不支持Flash

八一单节11分彻底拉响警报 东北虎讶异对手状态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13:38  宁波晚报

  双鹿主场不敌吉林

  第九轮比赛之前,很多人都以为本周这两个主场对八一双鹿队来说将是一次喘息的机会,但事实并非如此:昨晚对阵相对实力较弱的吉林队,双鹿居然意外地以7887告负。

  这是本赛季八一双鹿第一次主场输球,也是吉林队时隔多年之后再次在宁波获得胜利。赛后吉林队主教练郜树敏都承认赢得意外,对记者们表示 “八一双鹿应该不是这个水平,发挥不理想”,不过他谈到胜利还是兴奋不已: “感谢我们的队员,很好贯彻了教练组意图,尤其防守八一双鹿重点队员做得不错。这是我们第二次在宁波客场赢球,上一次应该是4年多以前吧,我都已经记不清了。”

  另外,昨天榜首焦点之战中,广东队主场以10493战胜了新疆队。第九轮战罢,辽宁、江苏、广东、新疆4支球队战绩同是7胜2负并列在积分榜首位,形势显得错综复杂。联赛开战不久,就有多支球队轮番登上榜首又迅速被拉下马的情形,在CBA历史上实属罕见。

  单节11分彻底拉响警报

  八一双鹿不敌吉林,这毫无疑问是本轮最大的冷门,而失利过程中更 “冷”的是:比赛第三节八一双鹿只取得了11分!这是有史以来八一双鹿单节得分的 “新低”。对于拥有目前CBA赛场最优秀

中锋王治郅、以“飞刀”驰名的李楠两名队员的八一双鹿而言,让人感觉不可思议。

  命中率低得出奇

  昨晚的比赛虽然开场没有占据有利形势,但中场休息的时候,大家讨论的话题还只局限于 “下半场估计大郅和李楠也不能休息了”。谁都不曾料到10分钟之后场内会出现八一双鹿崩溃的局面。

  第三节开场时八一双鹿的阵容是:王治郅、李楠、德勒黑、陈可和杨钦。李楠率先得到两次罚球机会后,把比分扩大为4943。但是紧接着对方即开始回敬,托马斯、聂金强、杜江、王博相继进球,把比分改写为5449。阿的江赶紧用王中光、李可和王磊替换下了杨钦、德勒黑、陈可,可是没能控制局面,比分继续被拉开。这一节除了李可投中两个球以外,其余7分都是靠罚球得到的:李楠、王中光、大郅、王磊各有两次罚球机会,其中王磊两罚一中。

  下半场八一双鹿队员个个似乎都失去了准星,内线大郅投篮屡屡跳出篮框,陈臣和王磊数次空位上篮失手,李楠三分球也没有见效。全场比赛八一队两分球命中率44%,三分球命中率25%,李楠三分球9投2中,陈臣7投2中,王中光3投0中……

  问题从内线开始

  昨天晚上,左脚受伤的莫科没有在赛场现身,由于他的缺阵,李楠和王治郅的压力更大了。在此情况下,李可作为分担压力的首要人选,昨天的比赛中打了43分钟,交出的数据是14分5个篮板2次扣篮1次盖帽3次抢断。不算太差,但是明显不足以支撑内线。

  “去年联赛中,我们的问题是从外线开始的,今年是从内线开始。”阿的江说, “我们内线加上德勒黑也只有3个人可打,大郅已经超负荷了。”昨晚第二节比赛过半的时候,阿的江让大郅下场休息,顶上的德勒黑显得颇有激情,连续两次篮下进攻得手。但是到了第三节,他在防守和进攻方面没能继续好的表现,总共上场13分钟,拿到4分2次抢断,同时有2次失误和3次犯规。疲惫的大郅昨天内线也只得到11次出手机会,投进5球。另外,以篮下进攻见长的王磊只得到了4分。

  失去内线强势的八一双鹿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曾试图用三分球来追回,但是在没有内线篮板保护的情况下,其结果往往就是给了对手一次又一次快攻的机会。篮板球方面,吉林队以4330明显占据了上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