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莫科再受重创八一内线拉响警报 无人给大郅打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0: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报道 六连胜的八一来到西部之后,连续经历打击,先是11日客场以106比116不敌强敌新疆,两天之后,又在陕西翻了船,两队战至加时赛,八一最终以122比124两分惜败。这也是八一近三个赛季首次败给陕西队,而更糟糕的是,八一不仅输了球,而且损失了一员内线大将。莫科在比赛的第四节中受伤,情况不容乐观。加之王治郅体能问题逐渐凸显,八一的内线拉响了警报。

  虽然莫科不是八一队第一得分点,但他的作用却举足轻重。八一队的得分重任必定落在王治郅的身上,但已经年逾而立的王治郅,在经过一下天的国家队征战之后,体能问题始终是最大的隐患。八一队在前六轮中未尝败绩的战绩看上去很美,但其实已经为此后的失败埋下了伏笔。除了首轮打广东宏远,以及第六轮的浙江万马,在实力上和八一相差无几之外,其余几支与八一交战的队伍实力明显偏低。主将王治郅并不需要使出全力,就可以将对手制服,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大郅体能上的问题开始逐渐表露出来。这时莫科与他的轮换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阿的江肯定会考虑到这一点,所以在第五轮与弱旅浙江广厦一战中,他雪藏王治郅,让莫科打满全场。得到轮休的大郅,在随后战万马,新疆和陕西的比赛中,出场时间都在40分钟以上,得分场场高居八一全队之首。但与新疆和陕西的比赛中,大郅严密盯防的时候,体能消耗巨大,再加上客场旅途奔波,愈发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而八一队其他得分点仍不稳定,王治郅体能告急,八一队赢球就难上加难了。

  主教练阿的江一直在抱怨CBA新赛季紧密的赛程,也是逼不得已,他是想给王治郅讨回一些调整的时间。以往大郅累了的时候,还有莫科可以支撑一下,但莫科再受重创,八一如今可以做轮换的内线,只有小将吴谦和胡克,但此二人还难堪重任。所以在王治郅不在场上的时候,八一队原先内线的优势,瞬间便成为了队中的短板。

  在结束了客场之旅后,八一队接下来将安心留守宁波,挑战他们的分别是吉林和辽宁,其中辽宁队并非善类,在上个赛季的常规赛和季后赛都给八一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与辽宁队的比赛在18日,莫科仅有4天时间进行调整,如果还未能痊愈,阿的将也只能寄希望于王治郅可以撑满全场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