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谁能把板凳坐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1:0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葛会忠

  一边是积臣与卡西亚诺的外援组合,一边是巴特尔与薛玉洋组建的中国长城,CBA第9轮的广东与新疆之争,注定是决定常规赛走向的一场恶战。

  在上一轮客场挑落另一夺冠热门浙江万马之后,广东宏远回到主场迎来了巴特尔领军的新疆广汇队,本赛季广东宏远还没有在主场尝到失利的滋味。然而即使这一次广东宏远再度借助双外援之力拿下来犯劲敌,除了仅此一场比赛的胜利,他们还能得到什么呢?

  毕竟在CBA十几年的历史上,还没有哪支球队在把内线交给外援之后还能获得CBA的总冠军,不管是八一队、上海队还是广东队,在他们的巅峰时期内线向来就不是外援说了算。虽然老外援积臣曾为广东队的三连冠立下赫赫战功,但是当时广东队的内线灵魂当属易建联。只是现在易建联走了,卡西亚诺来了,难道广东队的内线由此就成了外援的地盘吗?

  本赛季只要广东队遇到劲敌,外援卡西亚诺必将得到重用,首轮客战八一卡西亚诺出场22分钟拿下16分5个篮板,第8轮客战浙江万马卡西亚诺出场17分钟拿下16分8个篮板。然而当积臣和卡西亚诺控制广东队的内线之后,王征和苏伟等小将却鲜有出场的机会。

  对一支志在总冠军的球队来说,为新人的成长付出代价不仅是值得的,也是非常必要的。上个赛季广东在拿下常规赛冠军之后,因为后卫的年轻而在

总决赛中付出了沉重代价。如今广东队的后卫已经成熟了,然而在积臣状态下滑、易建联远走NBA以及伤愈复出的杜锋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广东队的内线急需由年轻的新人顶上来。可是当巴特尔和广东队外援在场上硬碰硬的时候,王征和苏伟可能还要一边看着前辈的表演,一边看谁能把板凳坐穿。

  此次广东与新疆一役若被导演成中外内线球员的大决战,广东队必将会再次向常规赛冠军靠近一步,只是最终决定广东能否第四次捧起总冠军奖杯的不是外援,却是那些坐在板凳上的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