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神"难挡全能大巴 刘玉栋:不知明年还能不能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0:17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110∶91,广汇乌啤队昨晚又在红山体育馆将“战神”刘主栋率领的福建队拉下马,取得了主场6连胜,至此,广汇乌啤队以7胜1负的战绩,名列联赛积分榜榜首。

  巴特尔与刘玉栋两大中国篮坛的旗帜人物,尽管并不在同一个位置上,但还是不可避免地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在这场对抗中,巴特尔以25分、9个篮板、7次助攻的数据遥遥领先,刘玉栋则得到19分,4个篮板和2次助攻。

  与刘玉栋对位的是薛玉洋,大薛本场比赛第一次得分就是从刘玉栋身上砍下。但薛玉洋防守经验和体积都比自己占优的刘玉栋仍然很吃力,5号位的巴特尔只得担当防守刘玉栋的主要力量。

  这一次,巴特尔在已经37岁、两年没打球的刘玉栋面前,巴特尔的单打还是要略占优势,仅第一节,巴特尔就有六次强打篮下,而身高不及巴特尔的刘玉栋,脚底像灌了铅一样无法跃起阻档巴特尔,看着巴特尔肆虐福建队的篮筐,

战神的脸上写满了无助。

  首节还剩4分钟时,刘玉栋再次与巴特尔篮下相逢,巴特尔轻轻一闪,刘玉栋身体重重摔在地上,一声山响就像是战神轰然倒蹋,这一刻激起了现场数千球迷的伤感,刘玉栋终于换来了巴特尔的一次犯规。也是这一次的罚篮帮助福建队在首节将领先优势扩大。第二节3分钟时,巴特尔再次成功强打刘玉栋将比分反超,此时的刘玉栋已经是体力不支只得下场休息。这边的巴特尔里突外投,助攻队友,忙得不亦乐乎,坐在板凳上的刘玉栋只是默默地看着这个曾经自己才是统治者的战场。“毕竟年龄放在这儿了,不知道明年还会不会打,我当然希望状态能够好些,打得长些。”谈到自己的篮球生涯还有多长时,刘玉栋只能用一种无法预知的希望来鼓励自己。

  刘玉栋在第二节的后半段和第三节重新披挂上阵,他在29分钟里拿下19分,但终究没能扛住广汇乌啤队的强大内线和的三分雨。

  本场比赛,广汇乌啤队的外援大卫·

杰克逊以27分成为球队的头号功臣,投手徐国羽中得到21分,状态渐好的薛玉洋得到19分,5投3中的三分球也是广汇乌啤队取胜的一把利器。金立鹏在吕晓明的防守下,只投中一个三分球。福建队外援波特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

  今晨,广汇乌啤队将起程南行广东,周五、周日,分别将在客场挑战广东宏远和

东莞新世纪。

  (本报记者 侯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