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谭辉:速度、精度与力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0:15  都市消费晨报

  赛季之初,人人都说飞虎在提速,新赛季前几轮,人们也的确看到了一支不一样的飞虎,和以往以科尔曼为核心的半场进攻球队不同,现在的飞虎快起来了。

  但是真正让广汇乌啤队前几轮连战连胜的,不是他们提高了速度,而是他们的准度。几乎每次比赛结束后,都有对手摇头:他们太准了,如果不是那些三分球……

  新疆广汇乌啤队是全联盟中最“精准”的球队,45%的三分球命中率和51.5%的总投篮命中率让联盟其他对手无法望其项背。

  从成绩上来讲,新疆广汇乌啤队在全联盟处在前列,但是在这个连八一队都能被“绊倒”的赛季里,没有一支球队是没有弱点的。

  看看福建队当家后卫吕晓明就知道,这支球队速度有多块,在新疆打球的三年,新疆球迷对这个绝对不陌生。

  福建队快的不止有他一个人,几名外线速度都不慢,就连球队的内线波特都具有很强的运动能力,在以往,这种类型的内线是飞虎最为忌惮的。当年在陕西,布兰顿和李栋梁联手就将科尔曼、薛玉洋以及单涛、

杰克逊等人组成的内线冲得七零八落。

  当精度遇到速度,结果会怎样?

  第一节就是这个问题的集中体现,当杰克逊、金立鹏等人的三分球屡屡不中时,福建队获得了一次又一次的快攻机会,吕晓明如闪电一般掠过中线,将球送到队友手中。

  这是广汇乌啤队打得最为艰苦的一节比赛。

  幸好有巴特尔。

  当广汇乌啤队外线队员的手感出现问题的时候,巴特尔和薛玉洋在内线持续给对手制造压力。没有外线投射的精度,还有篮下的强度,赛前担心中的防线被对手冲散的场面没有出现。

  到了第二节,徐国羽中、大卫·杰克逊纷纷在外线张手命中时,一切又回到了新疆球迷熟悉的轨道,对方的速度只是偶露峥嵘,主动权完全被飞虎掌握。

  学会在不属于自己的节奏中适应,这是一种能力,一种非常重要的能力。

  一支外线精准的球队必须有强大的内线做支撑,既要有精度,还要有力度。

  (本报记者 谭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