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板凳深度是江苏致命硬伤 胡雪峰已成为球队晴雨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2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江苏南钢在客场以91比99败给辽宁盼盼,继续着他们在辽宁的主场难以取胜的尴尬记录。从02-03赛季开始 ,江苏南钢连续5年没有在辽宁的主场赢过球,而在两队最近7年的交战中,江苏南钢在辽宁主场的战绩为1胜6负,只是在01-02赛季在客场战胜 过辽宁队。

  本场比赛输球之后,江苏队也从积分榜第一的位置上掉了下来,而这一切和去年客场输给辽宁的情况一模一样,那场比赛江苏输给通过加时 赛114比115输给辽宁,从而失去了积分榜第一的宝座。

  赛前曾有报道说唐正东由于膝盖积水可能无法上场,但是看来伤情不是很严重,今天唐正东还是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

  江苏“进攻三巨头”今天终于塌了一角,后卫胡雪峰今天上场13分中,除了一个篮板,一次助攻和一次抢断外,一分未得。这是胡雪峰本赛 季第一次上场比赛却一分未得的比赛。

  本赛季江苏曾经凭借唐正东、胡雪峰和雷恩.凯利组成的“进攻三头怪”在联赛中取得了两个三连胜,但是在这三位球员超强得分能力得背后 却也隐藏了很大得危机。唐正东由于连续得高强度作战膝盖已经严重积水,在今天得比赛中就可以看见小唐在进攻中明显偏软,腿上无法发力 屡屡被布朗顶出三秒区。而且还被辽宁小将李晓旭盖了两个大帽。但是即使在这种不利状况下,江苏队还是没有换人-不是胡卫东不想换,实 在是没有人可以顶唐正东的位置。

  胡雪峰在上一场由于身体不舒服缺席了比赛之后,今天的比赛中可以说是手感全无。四次投篮全都无功而返。无奈之下胡卫东只有将他换下 ,但是当场上的局势吃紧的时候,胡雪峰只有再次上场。全场比赛中的两下两上也说明了现在江苏队的后卫线上后继无人,年轻的房辉还无法 成为成为球队后卫线上稳定的得分点。

  而且胡雪峰的状态已经成为了江苏队在比赛中获胜与否的“晴雨表”:

  在已经过去的8轮比赛中江苏一共输了两场球,一场是在客场输给了浙江万马,胡雪峰只得到了16分。另一场是就是今天在客场输给了辽宁盼 盼,胡雪峰一分未得。看一下江苏本赛季的数据就可以发现,只要是胡雪峰的单场得分低于20分,江苏就会输球。当然只有一场球例外,在主 场战胜陕西的比赛中,胡雪峰虽然只得到6分,但是由于雷恩.凯利大爆发砍下41分,江苏还是赢了。除了这一场,在江苏取胜的比赛中胡雪峰 的单场得分都超过了20分。

  现在拥有“进攻三巨头”的江苏队貌似很强大,但是替补球员的羸弱却已经成为了球队的硬伤。能力再强的球员也不可能打满全部赛季,在 这三位主力球员受伤无法上场或者是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江苏队靠谁得分呢?

  在上赛季场均只有8.9分的老将张成在最近的三场比赛中都有得分20+的表现,但是这种短暂的爆发可以持续多久呢?这个问题谁也不知道。

  外援雷恩.凯利在过去的8场比赛中从来没有过失常的表现,场均24.5分的他是球队目前最稳定的得分点。在对战陕西的比赛中,当唐正东和 胡雪峰发挥都不好的时候,他的41分帮助球队顺利赢得了比赛。但是这种表现并不多见,而且如果单靠他一人得发挥也很难支撑整个江苏队。

  如果江苏不能很快解决球队现在板凳深度得问题,那么光是凭借现在阵容究竟还能走多远,谁都很难说。(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