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庆鹏关键助攻成反击关键 小胡首次先发险交白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2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江苏南钢在客场以91比99败给辽宁盼盼,继续着他们在辽宁的主场难以取胜的尴尬记录。从02-03赛季开始 ,江苏南钢连续5年没有在辽宁的主场赢过球,而在两队最近7年的交战中,江苏南钢在辽宁主场的战绩为1胜6负,只是在01-02赛季在客场战胜 过辽宁队。

  本场比赛输球之后,江苏队也从积分榜第一的位置上掉了下来,而这一切和去年客场输给辽宁的情况一模一样,那场比赛江苏输给通过加时 赛114比115输给辽宁,从而失去了积分榜第一的宝座。

  从多哈亚运会前的五后卫争锋,到今年夏天的7个后卫的残酷厮杀。国家队的后卫线上从来不缺乏争夺。或许最后不能留在国家队对于球员来说是一种遗憾,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施展才华。

  今天的比赛主教练安排胡雪峰首发出场,而这也是胡雪峰赛季以来的第一次首发。然而今天的首发并没有为他和他的球队带来好运。或许是受到了上场腹泻的困扰,胡雪峰今天上场13分钟,一分未得仅有一次助攻。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张庆鹏。今天张庆鹏得到7分,贡献5次助攻。值得注意的是,正是他在第四节还剩2分25秒时助攻刘相韬的那记三分球帮助辽宁队完成了最为关键的反超。辽宁队也凭借这次反超笑到了最后。

  因为有伤在身的关系,张庆鹏在之前的比赛中上场时间有所减少。但这并不妨碍他为球队所做的贡献。第四轮战吉林的比赛中他贡献了13次助攻,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上一场打山东,他也有7次助攻的炫目表演。

  胡雪峰和张庆鹏就是两位才华横溢的后卫。在上赛季的前半段比赛中,张庆鹏和胡雪峰都依靠自己的良好表现在多哈亚运会前入选了国家队。然而经过了一段时间的集训之后,张庆鹏最终没能进入大名单。在队伍出征前黯然离队。

  联赛结束后的国家队集训,张庆鹏再次榜上有名,但因为迟迟找不到自己的状态,张庆鹏在三点赛开始前被“下放”二队。不过,比他更郁闷的人是胡雪峰。尽管在联赛中呼风唤雨,但他甚至连国家二队的名单都没有进入。

  不过谁也无法忽略胡雪峰之于江苏队的作用,除了近来的两场,胡雪峰的场均达到了23.6分.堪称江苏队最稳定的得分点之一。

  有句俗话说: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门,同时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这句话用在这两位球员上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如今的他们各自在自己的球队中拥有一片舞台,用最出色的表现证明着自己。(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