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终于等来最凶悍篮板手 李晓旭两盖小唐沸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2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江苏南钢在客场以91比99败给辽宁盼盼,继续着他们在辽宁的主场难以取胜的尴尬记录。从02-03赛季开始,江苏南钢连续5年没有在辽宁的主场赢过球,而在历史上的江苏南钢在辽宁主场的战绩为1胜12负,只是在01-02赛季在客场战胜过辽宁队。

  本场比赛输球之后,江苏队也从积分榜第一的位置上掉了下来,而这一切和去年客场输给辽宁的情况一模一样,那场比赛江苏输给通过加时赛114比115输给辽宁,从而失去了积分榜第一的宝座。

  李晓旭半弯着腰站在三分线一步之内的地方,两只大手吊在腰前,他的样子有点像

火箭的队穆大叔,随时等待机会抢下辽宁队的每一个进攻篮板球。接着我们真的看到了这一幕,杨鸣三分球不中,李晓旭拿到前场篮板球;张庆鹏三分球不中,李晓旭拿到前场篮板球……

  1990年出生,身高2.08米的李晓旭似乎成为辽宁队的篮板守护神,即使面对唐正东,他依然不会放过任何一次抢篮板球的机会。第一节比赛结束前1分17秒,李晓旭在唐正东和雷恩两人头上抢下篮板球,随后的强攻造成犯规。

  全场比赛我们几乎都在看到一个画面,辽宁队的22号不停的冲击内线,一次次冲击对方内线,一次次地抢到篮板球,全场比赛李晓旭拿到15个篮板球,其中包括6个进攻篮板球。

  抢篮板球的李晓旭是我们熟悉的李晓旭,上赛季的季后赛李晓旭在面对王治郅时场均可以拿到9.3个篮板球,从那个时候开始,90念出生的李晓旭第一次因为在篮板球上的突出表现入选了尤纳斯的国家队。

  本场比赛,除了篮板球,李晓旭还向我们展示了他更具有潜力的一面。比赛钟他11投8中,7罚4中,砍下本赛季个人最高的24分,在面对唐正东那样的内线时,李晓旭毫无惧色,甚至还两次送给这位三届MVP大帽。

  第二节结束前19秒,雷恩给唐正东一记匪夷所思的击地传球,当唐正东摆脱所有防守准备投篮得分的时候,李晓旭不知道从哪杀了出来,结结实实送给唐正东一个大帽。

  当然,李晓旭在比赛中问题依然存在,第二节结束前2分钟,张庆鹏的三分球不中,李晓旭再次抢到前场篮板球,但是慌乱中出现了传球失误,被雷恩抢断丢掉两分。

  全场比赛,李晓旭贡献了24分15篮板球4次盖帽的数据,打出了本赛季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更重要的是在和唐正东的对抗中,李晓旭让我们看到了他身上蕴藏的巨大潜力。

  对于一位不到18岁的内线球员而言,李晓旭的风格将是国家队最好的补充,2007年,李晓旭参加国家队的夏季训练。本赛季刚开始的几场比赛李晓旭的状态并不好,但是最近4场比赛李晓旭的场均得分已经到达到了14.5分,随着比赛的进行,李晓旭的状态已经开始调整到最佳。如果在本赛季结束时,能够看到李晓旭场均接近两双的数据,请千万不要吃惊。(喷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