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协:万马球迷做法不像话 如严重将取消主场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5:11  晋江经济报

  本报特派记者 田津

  本报新疆专电 前晚在浙江万马队主场,万马球迷再爆粗口,对福建浔兴队和龚松林进行了长达一个 半小时的辱骂。昨日,浔兴队员龚松林表示,为了CBA更加公平的竞赛环境,希望篮协能给一个合理的答 复。

  “龚松林——××!”、“福建队!滚回去!”在昨晚杭州客场的比赛,身穿万马球迷服的浙江球 迷从头到尾就没有停止过对龚松林以及福建浔兴队的辱骂。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球迷显得很有组织, 一看就知道有“预谋”。在辱骂福建队员过程中,始终有一位体形稍胖的球迷带头喊“龚松林”,随后 的几十位球迷跟着喊“滚回去!”、“道歉”。现场有浙江的记者对本报记者说,“这些球迷可能是从 义乌过来的。”甚至连现场的保安上前劝阻,但丝毫没有起到作用。这些粗俗的辱骂严重影响了福建队 员特别是龚松林在球场上比赛的心态,也给CBA赛场带来了恶劣的影响。

  昨天比赛一结束,当福建球迷在网站上看到万马球迷辱骂福建队员的消息后,非常激动。许多球迷 都气愤地说要在晋江主场也“如法炮制”。但令人欣慰的是,记者看到大多数福建球迷还是能理智地看 待这个问题,他们认为:“大部分的浙江球迷还是好的,挑起事情的只是少数所谓的‘篮球流氓’。福 建球迷是有素质的球迷,不会在主场做出辱骂的行为。”

  而事情的当事人龚松林也对记者表示:“上赛季浙江球迷所谓的‘中指事件’本来就不存在,所以 根本就不存在道歉的问题。浙江球迷在赛场对球员的辱骂,严重影响了球员的心态,不仅给CBA赛场抹黑 ,更违背了公平竞赛的原则。我希望篮协能给我和福建队一个合理的答复。”

  昨天中午,记者采访了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在当晚万马主场对福建浔兴的比赛中,郝国华一 直坐在球场边的技术监督席上。对于浙江球迷“过激”的行为,郝主任是最有力的见证者。他表示:“ 万马球迷这样的做法很不像话,缺少球迷应有的基本素质。这本来是不应该在CBA赛场上出现的情况。” 郝国华认为:“对于球迷,篮协没有办法做出相应的处罚。但我们会致函给有关管理部门,加强对赛区 的管理。也会对宣传部门加强对球迷的舆论教育。对不闻名赛区我们会通报批评,如果情节严重的情况 ,甚至有可能取消该赛场的承办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