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龄"战神继续自己神奇表演 邓力:防他有些吃不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4:25  都市快报

  

  “战神”就是“战神”,尽管18分的数据并不出彩,但这不妨碍万马队后生对前辈的景仰。

  改打小前锋的丁锦辉,昨晚没有和刘玉栋对位,但他说:“没想到还有机会和刘玉栋一起打球。”

  昨晚砍下18分的福建队37岁老将刘玉栋,本可以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发挥得更好。万马队21岁小将邓力终场前在老刘身上领到第6次犯规离场,但是17岁的丁锦辉和20岁的王楠联手贡献了41分,93∶78,胜利属于年轻人。

  “

战神”刘玉栋是福建队出场仪式上惟一获得杭州观众掌声欢迎的,除此之外,这位上个赛季冠军球队的领队,在比他年轻了不止一代的队友中间体现不出任何不同,但是一个小时前在万马队的更衣室里,被重复最多的就是他的名字。“教练确实布置了针对刘玉栋的战术,由我来防他。”邓力说,“他的经验非常丰富,教练特别提示我不要跳,不要吃假动作,但是还是感觉吃不消。”

  首发出场的刘玉栋首次触球被丁锦辉抢断,背靠邓力转身投出的球居然投到了篮板上沿的角上,他的首次得分也只是依靠两记罚球,但如果凭这就把“战神”看低了,那就错了。首节最后两分钟,刘玉栋连续两个几乎不跳的经典转身“跳投”命中,随后又在丁锦辉面前远投3分,首节得到9分后,万马队一度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瞬间只剩下6分。

  之后的三节,刘玉栋一共也只得了9分,尤其是在关键的第四节,仅靠罚球得了2分。只不过当万马的年轻人了解到老刘状态下滑的真相后,更应该感叹“战神”的功力深不可测。“今天有个特殊情况,”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福建队助理教练吴庆龙揭秘,“刘玉栋的鞋子坏了,鞋底裂了,只能到宾馆拿了双新鞋,不跟脚,他本身也有伤,但仍然还在坚持比赛。”

  “确实是,毕竟那么大年纪了,还在场上那么拼。”无论是邓力,还是丁锦辉,和小时候只出现在传说中的“战神”第一次亲自交手,之后的感受都是佩服,而在场上,更强的对手逼着他们表现得更加出色。邓力全部精力都花在防守上,只得了6分,但是9个篮板仅次于萨马基;丁锦辉则得到了万马本土球员中最多的21分。

  “教练是为了我以后的发展吧,让我打三号位(小前锋)。”也正因为如此,小丁本场没有和四号位(大前锋)上的老刘有过多的交手。“没想到还有机会和刘玉栋一起打球。今天的感受是他的经验确实太丰富了,还有他的拼劲,都值得我们学习。”

  “上赛季最佳新人”在“CBA十年贡献奖”得主面前,更多的时候还是个学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