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疆球迷惊奇上海成一人球队 孤单刘炜难敌群飞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23:49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他们怎么只有刘炜在打球?剩下人根本就帮不上忙,要是姚明在就好了。”

  昨天晚上的红山体育馆,看台上的球迷在七嘴八舌地议论着。场上孤孤单单的刘炜半场之后就再也没有上场。

  就再这样的议论声中,新疆广汇乌啤队主场115比104战胜了2001-2002赛季的联赛冠军上海队。

  上个赛季在新疆拿走一场胜利的上海队昨天晚上显得特别艰难,因为本赛季因为诸多主力队员要么退役、要么离队,球队实力受到了很大影响,在这种情况下,要和广汇乌啤队周旋的确有些困难。赛后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坦言:本赛季对于困难做了充分的准备,现在这个开局已经比预想的好得多了。

  经过开场几分钟的相持之后,新疆广汇乌啤队在大巴的带领下逐渐掌握了主动权,球传到内线,大巴将球传出,外线三分球命中,这几乎是上半时“不断在重放的镜头”。

  “小诸葛”李秋平赛后无奈地说:因为巴特尔在篮下的威力比较大,我们内线队员一对一很难防守,于是我们就采取了包夹大巴的战术,但是外线队员在轮转换位上又出了问题,给新疆队外线留下了太多的空位出手的机会。而且他们的命中率非常高,这让我们很难兼顾。仅仅上半场,对方就投中了14个三分球。

  面对对手的包夹,大巴很少强打篮下,更多的是在给队友助攻,由于广汇乌啤队外线命中率比较高,因此两节过后,大巴已经送出了8次助攻。

  大巴助攻上10的愿望在第三节彻底落空,此节过半,新疆广汇乌啤队已经领先24分,蒋兴权先后换下金立鹏、徐国羽中、大巴、大薛等主力。于是大巴带着3分12个篮板9个助攻的成绩下场休息。

  第三节结束,新疆广汇乌啤队已经命中了18个三分球,距离本队的纪录19个仅差1个。第四节,很多记者都把注意力放在了飞虎何时打破三分球纪录上,但是完全由替补队员出战的广汇乌啤队仅仅由官秀昌命中一个三分球,平了本赛季首轮创下的19个三分球的最高纪录。

  不过替补队员的表现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在一节多的时间里,他们几乎将20多分的优势浪费殆尽,直到蒋兴权在最后一分钟派上金立鹏才稳定住局面。

  赛后老帅说:要让他们有机会多打,替补上场打得比较乱也是正常的。

  (本报记者 谭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