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鹏雨"组合替代老"锋雨" 广东一项技能领跑全联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2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广东宏远在主场迎来了北京首钢队,凭借外线的充分发挥,他们最终以95比85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王仕鹏表现惊艳,拿到了27分3次助攻1篮板,朱芳雨贡献了17分4篮板3助攻 杜锋也打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好一场比赛,他三分球4投2中得到了10分4篮板1助攻。

  本场比赛,广东队的外线延续着他们的发挥,王仕鹏一上来就在外线频频开炮,北京队没有人可以防住他的外线投篮,仅第一节比赛,王仕鹏拿到了15分。如果说王仕鹏是第一节比赛的英雄,那么第二节的主角则完全变成了朱芳雨。他在对方的贴身防守之下连续利用突破和外线远投得分。上半场比赛王仕鹏得到19分,朱芳雨贡献13分,两人联手拿下31分,得分占到了全队的56%。

  易建联走后,

广东宏远的内线出现了比较大的漏洞。但李春江回归帅位,以及杜锋的伤愈复出还是让广东队多少得到了一些弥补。没有了阿联,李春江在赛季开始前就宣称要以外线为广东的进攻重点。回以前的打法,以“锋雨”组合为核心展开进攻,就是李春江的目标。

  但赛季开始之后,球队的情况并不像李春江所预料的那样。杜锋在伤势恢复之后,并没有很快的找到状态,无论是打主力还是打替补,杜锋都难以恢复他上赛季全盛时期的疯狂,反倒是朱芳雨和王仕鹏成为了球队外线进攻的核心。

  作为国家队小前锋和攻击后卫的两名首发球员,王仕鹏和朱芳雨的外线实力绝对勿容置疑,但他们这个夏天的低迷表现还是让大家对他们的外线能力产生了一丝怀疑。但优秀的射手就是这样,他们总是能够通过自身调节,调整自己的状态。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王仕鹏和朱芳雨的“鹏雨”组合已经成为了广东队外线的得分重点。截止到目前为止,王仕鹏和朱芳雨的“鹏雨”组合场均可以拿下45分。而杜锋的得分则少得可怜,赛季开始的5场比赛,杜锋竟没有一场得分上十,这也不得不让主教练李春江把更多的希望寄托在“鹏雨”组合上。

  虽然杜锋的投篮一直没有找到状态,但他的能力绝对是勿容置疑的。现在的杜锋,已经比以前强壮了很多,体重达到了103公斤, “我毕竟半年没有打比赛了,但投篮什么的也还需要时间恢复。虽然体重增加了,但并没有影响我的弹跳。只是我还需要适应一下比赛的节奏,找找感觉。”

  现在,王仕鹏和朱芳雨的外线组合已经足以让所有对手忌惮,杜锋也慢慢找到了感觉,而一旦杜锋恢复上赛季的最佳状态,广东队的外线将成为CBA最强大的外线组合。(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