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钢专为唐正东配备教练团 体育局期盼本赛季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9:31  足球-劲体育

  三届常规赛MVP得主的唐正东一直无法改变其国家队的边缘人命运,在新赛季联赛开始后却状态神勇,5轮比赛下来有4场比赛上两双,他对自己在国家队的前景是否又重燃信心呢?

  《劲体育》:你对自己在CBA表现很好,但国家队却始终不是很顺如何看?

  唐正东:确实如此。这个问题我感觉是国家队特点造成的。因为在国家队和在地方队肯定不一样。国家队的人员配备、战术设计等都和地方队不一样。

  你的意思是你不是很适应国家队?

  我的意思是,国家队和地方队差别在于,战术体系组成不同。举例来说,江苏队可以围绕我来设计战术,但国家队不可能围绕我来打。另外,教练的风格也影响一个队伍的组成。

  除此之外,你觉得你个人方面有没有原因?

  我觉得我每次进入国家队都不是最好的时机。不是有伤,就是状态非常糟糕。因为大多数情况下,我入选国家队都是在赛季结束时候,那个时候是球员最需要休息、调整。我本身就有一些老伤,所以每次进去都很难调整好状态,无法真正展现自己。

  有媒体评价过你说:“一个人一个命运。当你打开命运一扇门的时候,命运的另外一扇门必然会对你关闭。”你对此认同吗?

  不!我对国家队肯定有期待!我也自信自己有这个实力。其实,在国家队的对手也都是CBA的对手,我在CBA能有这样的表现,去国家队有什么理由打不好?

  现在尤纳斯的国家队你似乎没能得到认可?有消息调侃你说,你是国家队第七

中锋,意思是国家队正选中锋如果是六个,那你就排名第七。

  (笑)我没看到这个报道,我把这个当作激励吧。其实,很多事情不是绝对的,就拿08奥运会来说吧,一切都没有定数(不是说现在自己没有机会),我会拼一把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