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陕西东盛“炼钢”难 敢打敢拼才是惟一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6:47  三秦都市报

  今日,CBA2007-2008赛季第六轮的角逐将全面展开。其中,陕西东盛将转战江苏,挑战南钢男篮。本场比赛,对于实力较弱的陕西东盛男篮来说,最终的胜负悬念似乎并不大,但能与强队直接对话,无疑是新东盛学习的最佳机会。

  东盛难挡“三剑客”

  作为CBA联盟中的一支劲旅,江苏南钢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在上一场与新疆的比赛中,江苏南钢更是展现出了他们强大的攻击力。队中的唐正东、胡雪峰和外援凯利的“三剑客”组合,无疑是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所在。其实,自新赛季到目前为止,江苏队是惟一一支拥有三名得分上20分的球员的球队,而由中锋、摇摆人、控球后卫组成的“三剑客”组合,绝对是江苏队中的主角——在“三剑客”的带领之下,江苏队的攻击能力更加平均了,比赛中三个点只要能保证有两个火力点的攻击效果,他们就基本能保证在比赛中控制局面,之前他们与新疆队的比赛就是最好的例子。而当江苏队的“三剑客”可以将新疆队斩于马下之时,相比新疆而言,东盛男篮无疑更加稚嫩。很显然,以目前东盛男篮的实力来看,他们的确还不具备抵挡“三剑客”的功力。

  “拼”才是惟一出路

  离开了“魔鬼主场”,陕西东盛

男篮先是来到了山东,虽然全队打得很努力,但由于整体实力以及客场比赛等多种原因,陕西东盛男篮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不过,在比赛中,队员们的拼搏精神还是值得肯定,他们也还是打出了他们应该具有的水平。总之,敢打敢拼,不轻言放弃,似乎已经成为了新东盛男篮的核心所在。这对于目前这支东盛男篮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因为,经过“大换血”,球队的实力并没有多少提升,反而更为年轻,球队也仍旧存在着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可以说,他们没有必胜任何一支球队的实力,也还没有形成自己的特点和风格,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多打硬仗,多从这些硬仗中体会琢磨一些东西,将对他们的成长极为有利。今日,客场挑战江苏南钢,无疑就是提升自己的一个机会。陕西东盛男篮只有放下包袱、敢打敢拼,才有可能创造一些奇迹。

  本报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吴浩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