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春江:宏远教练组更健全 无暇看雄鹿比赛直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4:08  篮球报

  从美国回来后,李春江确实有些变化,这并不全体现在球场上,场下也可以看得出。训练结束后,李春江总是和教练组的杜锋、张博雨开玩笑,然后哈哈地大笑。

  《篮球报》:有人认为你从美国回来后,人变了很多,脾气也不像以前那么暴躁了,你自己有感觉吗?

  李春江:这个问题以前也有人问过我。我觉得,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会有一些变化的。而且有些东西,光着急也没有用,场上出现了问题,你只能在训练当中解决,在场上着急根本没用。我不能把自己不好的情绪带给队员,那样会影响他们比赛,所以自己也学会了平时克制一些。

  《篮球报》:你在场上也是经常笑,冲队员、冲教练组、冲裁判、甚至冲天笑。有时候很难让人看懂你是为什么在笑。

  李春江:我这是在给我自己减压。在NBA,有的教练很激情,你可以看见他们在吼在叫,但也有一部分教练是很沉稳的,他们坐那儿可以一句话不讲,这就是给观众一个什么样的形象,给队员一个什么样的信心。如果你在场上急了,无形中就容易感染到场上的队员,队员就会受到影响。如果你四平八稳,队员就算落后了,可能也会觉得,教练都这么稳当,我们也不要急躁。而且比赛是你来指挥的,队员都要看你的表情,所以作为一个主教练,脾气显得太急也不好。

  《篮球报》:从美国回来后,你觉得现在的这支广东队和你几年前最初接手的那支广东队相比,有什么区别吗?

  李春江:这次回来,我觉得教练组比以前健全了很多。现在每个人的分工都细致了很多。拿我们教练组来说,比如杜锋,他现在是助理教练,他参与教练组的协商、战术分析。包括朱芳雨、王仕鹏,也经常参与讨论一些事情。教练组就是一个整体,把工作分细,把一些工作分散开,每个人都承受一些,各负责一摊儿,这样的话,作为主教练我就能轻松一些,能够腾出更多时间来考虑东西。

  《篮球报》:联赛打了四轮,现在球队的成绩是两胜两负,你怎样评价?

  李春江:虽然输了两场比赛,但从场上来看,两场球打到最后,队员都没有放弃比赛。这是让我高兴的地方,这才真的是从零开始。才是一个真正积极向上、有奔头的队。如果说队员到最后把比赛放弃了,或者说没有心情去打了,这肯定就不行了。心态上看,我觉得队员们调整得真的不错。

  《篮球报》:新赛季球队没有一个目标吗?

  李春江:目标暂时还没有。我还是那句话,一场一场打。现在的常规赛只是一个过程,过程当中解决得好,那后面可能就打得更好,就会有好的结果。如果常规赛中解决不好,可能结果就不好。球队就是这样,现在就得一步一步来。

  《篮球报》:看过易建联在美国的比赛吗?

  李春江:他打第一场时,我们刚打完福建队准备回

东莞。退房时比赛正在进行,我没看,有些队员们看了。阿联的第二场比赛赶上我们下午要和东莞新世纪比赛,上午是例行的赛前训练,所以全队都没机会看。得知结果后,感觉是易建联的犯规不少,毕竟他需要在NBA适应一段时间。

  (11月6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