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巩晓彬:外援表现太随意 俱乐部做好更换外援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2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晚上,中国篮球CBA联赛第五轮继续进行。坐镇主场的山东黄金以121:106战胜了来访的陕西东胜,赢来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终于赢球了!”比赛结束后,黄金主帅巩晓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今天能赢球,我想这是大家共同拼搏的结果。按照两队的实力对比,山东应该高于对手,现在对于我们来说的困难就是心理压力太大。开赛后,球队遭遇了四连败,再加上队员们的承受能力比较差,所以情况是很危险的。好在今天大家顶住了压力,战胜了对手。这场胜利来之不易”

  上轮比赛,山东黄金在主场以一分之差惜败给来访的新疆广汇,也把自己逼上了四连败的绝境。本轮又是主场作战,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陕西东胜,俱乐部下达了“必杀令”。“这场比赛是必须要拿下来的比赛。但是这个必须是建立在拼的情况下。虽然我们在实力上占据了优势,但是四连败的阴影对于队员的影响太大了。比赛我们赢了,但是在过程中还存着不少的问题。”

  五轮过后,山东黄金一胜四负。面对这样一个不利的开局,主帅巩晓彬认为,两位外援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在今天的比赛中,外援图科和拉米扎纳虽然联手拿下了62分,但是他们在场上表现出来的随意性还是让教练组十分不满。“联赛开始到现在的这段时间,外援的场上表现随意性非常大。现在我们一直在给外援作思想工作,他们打的没有任何纪律性,基本都是在自己表演。”

  有道是:技高人胆大,胆大技更高。客观来说,图科和拉米扎纳是两名很有天赋的外援,在场上也有自己的优势和绝活。但是篮球是一项集体运动,个人发挥好了可能能够独当一面,但是当没有状态的时候,整支球队都会受到影响。“今年的CBA进行的比较激烈,各个球队的外援在实力上都有所加强。我们球队的这两名外援并不了解其他球队的外援情况,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过高的估计了自己的实力,甚至觉得自己是最好的。通过前面的这几场比赛来看,我们的外援没有给球队带来应有的帮助。”

  鉴于目前外援的表现,俱乐部也作出了相应的措施。其中,不排除更换外援的可能。“目前的外援我们会做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实在不行,俱乐部会考虑在适当的时候更换外援。当然,至于如何调换,要看图科和拉米扎纳的表现了。但是作为俱乐部,我们已经最好了这个方面的准备。”

  虚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