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超终场0.4秒致命一击 福建史上第2次绝杀送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21:31  新浪体育
杨超终场0.4秒致命一击福建史上第2次绝杀送北京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凭借着杨超终场前0.4秒的绝杀,福建浔兴104比103击败北京,结束三连败。

  这是福建CBA生涯第二次上演绝杀,在2005—2006CBA赛季第9轮的比赛中,凭借着龚松林终场前2.1秒的绝杀,福建浔兴104比102击败辽宁盼盼。

  本场比赛中战神刘玉栋拿下18分和8个篮板的成绩,继和广东的比赛砍下24分14个篮板球之后,本赛季第二次爆发。其他的队员中,波特拿下34分和13个篮板,张云松20分5次助攻。

  比赛开始后,福建队凭借外援波特的中投和一次断球快攻,率先以4比0领先,但随后北京队张云松和门维便连中2粒远投将比分反超。之后2分半钟内,双方都再无得分,直到本节中段,北京队再度发起3分攻势,3次远投之后双方比分差已扩大到9分。比赛还剩下4分37秒,福建队换上老将刘玉栋,2分17秒,刘玉栋强打篮下,但遭到北京队吉喆和外援麦克的包夹,最终走步违例。首节,北京队以27比14大比分领先,单节北京队3分球9投5中,并拿到16个篮板。而福建队方面除吕晓明得到2分外,其余12分被外援波特包揽。

  第二节开始不久,刘玉栋弧顶率先命中一记3分远投,拉开了福建队的反击高潮,之后刘玉栋再次依靠经验篮下连续得分,并在5分06秒时造成焦健阻挡犯规,打3分成功。此后,吕晓明和波特又依靠罚球再添6分。相对福建队的多点得分,北京队本节成功率开始下降,只是在单节最后1分半赵永刚接队友外线传球投中3分后,才勉强将比分差拉开到7分。上半场结束时,北京队以50比43领先福建队。

  易边再战,北京队以2个3分球开场,再此将比分差距再次扩大到两位数,直到9分21秒时,张云松断球快攻上篮得分后,北京队再度领先福建队15分。福建队请求暂停后,杨超一人独得5分,老将刘玉栋也凭借3次篮下强打,帮助福建队将比分差追至8分。关键时刻北京队的外线再次发挥,陈磊的2个3分球帮助北京队稳定住局势,第三节结束时,北京队仍以78比72领先福建队6分。

  第四节开始后,双方的较量逐渐进入白热化。10分14秒,北京队外援麦克突破上篮造成刘玉栋犯规,这也是刘玉栋本场比赛领到的第5次犯规。7分10秒陈磊大角度传球门维,后者45度角再中一粒远投。5分57秒,奥德杰篮下进攻造成刘玉栋6犯被罚下场。但北京队却没能抓住这次关键机会,再后来的2分钟内被福建的双外援将比分追到只差2分。2分13秒,张云松投进稳定军心的3分球,之后奥德杰篮下进攻是北京队的得分达到100分。离全场比赛还剩下36秒时,龚松林空位命中3分球,福建队以101比100将比分反超。19秒,波特防守犯规6犯下场,北京队外援麦克两罚全中,福建队上篮不中,采取犯规战术,麦克罚中1球,被福建队抢到致命篮板,杨超在全场结束全0.4秒投中决定胜负的3分。最终北京队103比104惜败。

  技术统计 比赛组图

  双方首发名单:

  北京

首钢队:焦健 张云松 陈磊 门维 吉喆

  福建浔兴队:龚松林 孙天农 吕晓明 波特 杨超

  (龙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