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历数CBA史上十大"3巨头" 八一3老曾场均轰下8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2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江苏三人场均砍下65+,广东三人场均60+,新疆三人场均60+,八一三人场均仅60+,在新赛季CBA似乎非常流行这种一支球队依靠“三巨头”进攻的套路。在看看本赛季最有可能夺得冠军的四支球队,你会发现在他们的进攻套路中,都有三个主要的得分点。而江苏队则表现得更加明显,现在让我们看看CBA历史上著名的“三巨头”球队。

  第一位:82.6分(刘玉栋:29.2分 李楠:27.1分 王治郅:26.3分)

  00-01赛季 八一 成绩:26胜5负 总冠军

  球队场均得分:121.4分 三人得分率:68%

  八一三老场均砍下82.6分,这样的得分几乎相当于一支球队的得分,在看看他们三人的得分,分差不超过2分,更恐怖的是这三人占据了该赛季的得分榜四强中的三个席位。这是CBA历史上最平均的三巨头,而这三人强大的攻击力也为八一队带来了一个势如破竹的赛季,在

总决赛中他们击败上海获得第六个冠军。

  第二位:73.4分(刘玉栋:37分 李楠:22.5 张劲松:13.9)

  01-02赛季 八一 成绩:24胜11负 亚军

  球队场均得分:115.7分 三人得分率:63%

  这个赛季由于八一的进攻实际上并不流畅,在三人组成的进攻火力中,刘玉栋场均砍下37分过于强势。过于依赖刘玉栋的打法令八一队在总决赛中吃到苦头,面对姚明领军的上海队,他们1比3败北。

  第三位:72.9分(孙军:31.5分 大卫:25.6分 托尼:15.8分)

  98-99赛季 吉林 成绩:13胜15负 季后赛

  球队场均得分:101.5分 三人得分率:72%

  孙军和大卫-范德普尔是当时吉林队的核心球员,加上另外一名可以场均贡献15.8分的外援,这个赛季吉林队的攻击力非常强大。

   第四位:69.7分(本森:37.1分 遇俊锴:21.2分 肖卫国:11.4分)

  04-05赛季 云南 成绩24胜24负 季后赛

  球队场均得分:98.5 三人得分率:71%

  场均砍下37.1分的本森是云南三巨头中的箭头人物,甚至可以说是本森一人的得分撑起了云南队的三巨头。遗憾的是本森在赛季中途就离开了CBA,在季后赛云南队启用了另外一名外援。

  第五位:69.4分(王治郅:27分 李楠:21.8分 刘玉栋:20.6分)

  99-00赛季 八一 成绩:29胜1负 总冠军

  球队场均得分:119.3 三人得分率:58%

  这是一个属于王治郅的赛季,他成为球队的得分王,并且率领球队打出29胜1负的战绩,而李楠和刘玉栋更像是王治郅身边的光明左右使。

  第六位:68.6分(孙军:30.2分 罗德:24.3分 王博:14.1分)

  01-02赛季 吉林 成绩:18胜14负 季后赛

  球队场均得分:106.8 三人得分率:64%

  吉林队正式进入孙军罗德时代,加上初出茅庐的王博,三人的得分占到了吉林队总得分的64%,也正是依靠这三人强大的攻击力,吉林队获得连续冲进季后赛。

   第七位:68.1分(刘玉栋:30分 李楠:25.1分 张劲松:13.0分)

  02-03赛季 八一 成绩:32胜4负 总冠军

  球队场均得分:116.6 三人得分率:58%

  尽管场均30分的得分和之前一个赛季的场均37分相比下降了7分,但是刘玉栋依然是八一队的绝对领袖。在刘玉栋的率领下,八一夺回了前一个赛季刚刚失去的总冠军。

  第八位:67.7分(杜锋:23.7分 积臣:22.2分 朱芳雨:21.8分)

  02-03赛季 广东 成绩:30胜6负 亚军

  球队场均得分:113.8 三人得分率:59%

  广东开始崛起的第一个赛季,杜锋和朱芳雨的“风雨”组合开始展现势力,加上当打之年的积臣,广东队组成了非常平均的三箭头,但是遗憾的是在总决赛中,他们输给了老到的八一。

    第九位:67.2分(王治郅:25分 刘玉栋:22.9分 张劲松:19.3分)

  98-99赛季 八一 成绩:29胜1负 总冠军

  球队场均得分:116.7 三人得分率:58%

  这个赛季李楠状态下滑,张劲松则取代李楠成为八一队的第三得分手,这个赛季八一队29胜1负,唯一的一场实力还是面对辽宁。

  第十位:66.3分(奥克萨:27.7分 刘炜:22.4分 王勇:16.2分)

  05-06赛季 上海 成绩:20胜22负 常规赛

  球队场均得分:102.8 三人得分率:64%

  近年来少见的“三巨头”,令人遗憾的是,上海队的比赛中过于依靠这三个人的进攻,而导致其他的点难以发挥威力,这个赛季上海队甚至没有杀进季后赛。

  (由于本赛季没有结束,江苏本赛季三人目前场均得分68并没有计算在内)

  (纽凯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