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惊现CBA罕见"三巨头" "胡唐雷"71分击溃新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21:13  新浪体育
江苏惊现CBA罕见"三巨头""胡唐雷"71分击溃新疆

小唐力压巴特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江苏南钢在主场迎来新疆广汇队的挑战,经过一番激战,江苏南钢在主场104比87战胜新疆队,在终结新疆四连胜之后,获得4胜1负的战绩。

  赛前,苏、疆两队的超级中锋唐正东和巴特尔的对决成为两队对决的焦点。江苏和新疆历史上交战15次,江苏11胜4负,占据绝对优势。

  唐正东21分、16篮板、5次助攻,胡雪峰25分6篮板4助攻,雷恩凯利25分16篮板6次助攻,三人联手砍下71分。新疆队的巴特尔12分14篮板球4次助攻。

  唐正东场均23.6,胡雪峰场均23.6,雷恩-凯利20.8,“三巨头”已经成为江苏队本赛季的主题。新赛季到目前位置,江苏队是惟一一支拥有三名得分上20分的球员的球队,而这支有中锋、摇摆人、控球后卫组成的攻击线,也为江苏队带来了4胜1负的战绩。

  面对新疆队,三人组成的攻击线再次爆发出强劲的实力。全场比赛,三人联手砍下70分。唐正东在内线攻击,胡雪峰利用外围和快攻骚扰,而雷恩凯利则不停的内外穿插,不放过一丝的进攻机会。如果不是新疆队的外援大卫-

杰克逊在上半场三分球7投7中,半场结束的时候,双方的比分不会僵持在51平。

  在本场比赛开始前江苏队场均砍下111.5分,列所有CBA球队的第一位,而唐正东、胡雪峰和雷恩组成的攻击线场均可以轰下近68分,占到了整个球队得分的近65%。

  尽管三人场均联手砍下68分并不是近年来最高,但是这却是近5个赛季来,CBA第一次出现一支球队同时拥有三名得分上20的球员,而此前在02-03赛季,广东的三人可以联手砍下67.7分。(杜锋:23.7分 积臣:22.2分 朱芳雨:21.8分)

  这样的攻击线令江苏队显得更加平均,比赛中三个点只要能保证有2个点开花就能保证在比赛中控制局面。和新疆队的比赛就是最好的例子,唐正东、胡雪峰、雷恩三人轮流接管比赛,在第三节打出小高潮,领先新疆队10分,从而为最终的获胜奠定基础。

  此前在江苏队历史上也出现过“三巨头”的进攻体系,在99-00赛季,胡卫东场均30分,张成场均16.4分,外援迈德场均14.5分,三人联手砍下60.9分,但是相比本赛季的三个人,7年前的三人组更偏重胡卫东一个人的进攻。

  江苏三人场均砍下65+,广东三人场均60+,新疆三人场均60+,八一三人场均仅60+,在新赛季CBA似乎非常流行这种一支球队依靠“三巨头”进攻的套路。在看看本赛季最有可能夺得冠军的四支球队,你会发现在他们的进攻套路中,都有三个主要的得分点,而江苏队则表现得更加明显。

  雷恩凯利无疑是江苏队新赛季中重要的一名球员,由于他的到来,不但弥补了孟达禁赛留下的缺口,同时还完美地串联了中锋和后卫,让江苏队的三条线更加平均。04-05赛季,拥有雷恩的江苏队杀进

总决赛,这个赛季拥有“三巨头”的江苏能走多远呢?(纽凯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