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兵王磊直言偶像只有1人:不会糟蹋他的13号球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2:17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王磊第一次穿军装,并不是来了八一队之后。刚进国家队的时候,国家队组织一、二队全员军训,那时,他就已经穿上了军装。不过,现在的身份和以前不同了,他已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

  “我觉得八一精神就是一种信念,就是永不放弃的精神。”以21岁的“高龄”参军,王磊对军人和“八一精神”的理解还是有过程的。“小的时候,没想过去当兵,也没有向往过。倒是想过上大学,去大学里打球去,从来没想过当专业球员。后来慢慢的,去体校了,来河南队了,就想着打专业吧,根本没想过当兵这回事。”王磊坦诚地说。王磊回忆说,早在上初中的时候,他就开始看CBA的比赛,当时,八一队是全国最好的。“那时候他们个个都是明星,都是我的崇拜偶像,每次看他们得分的时候,我都热血沸腾的。”王磊说,真是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能到八一队打球,也能穿上这身军装。当时队里范斌、李楠、刘玉栋都是鼎盛的时候,他们的技术比现在很多年轻球员都还要扎实得多。

  “我说实话不管你们信不信,我当时最崇拜的真的就是张劲松,我觉得他打球特别拼,他的防守非常值得我去学习,而且他对待职业的态度,非常认真,他是一个非常合格的职业运动员,他在场上的作风和拼劲,现在都很少有球员比得上。”现在,王磊接过了张劲松的枪,接过了他的13号

球衣,“所以我必须好好打,不能糟蹋了这球衣。”

  国家队结束训练和比赛之后,王磊和八一队的其他球员一起,来到了位于红山口的八一

男篮驻地。这还是王磊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王磊说,这里和其他的训练馆没有太大的区别,最大的区别就是,这里除了悬挂着国旗,还悬挂着八一军旗,所以对于八一队的球员们来说,荣誉高于一切!你还可以看见象征着八一队荣耀的锦旗,每一面,都是八一队的将士们用汗水换来的。

  成为“八一人”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除了本身要具备的良好的身体条件之外,还必须要有良好的心里素质和过硬的作风,“来八一队快一个月了,八一队和以前的球队差别很大,以前的球队实力不是很强,管理也没有现在那么严格,感觉球队的训练气氛、融洽程度和以前明显不一样了,其实我适应是从国家队开始的,在国家队的时候,训练也是以集体为主,管理非常严格,八一队也差不多,在国家队适应了那么长时间,所以一来到八一队,很快就适应了。”王磊说。

  不过,虽然现在是军人,但王磊这个新兵蛋子对自己在部队的身份还不了解。当转会八一一事确定之后,王磊的确是非常高兴,他甚至什么条件都没有跟八一队提,王磊说:“我还不知道现在是什么军衔呢,他们也没有透露给我,来八一队我什么要求都没提,所以这个问题也没有跟他们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