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远恢复王者气打爆"出气筒" 后阿联时代大鹏统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3:10  南方都市报

  

宏远恢复王者气打爆"出气筒"后阿联时代大鹏统军
单涛(14号)是山西队中为数不多的能给宏远制造麻烦的队员。CFP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刘皓)首次输掉

东莞德比,郁闷的华南虎自然需要拿个对手来出气!新赛季CBA半场和全场最高得分纪录昨晚全被
广东宏远
队刷新,在联赛第5轮最早开始的一场比赛中,他们以137比90狂胜山西队,其中上半时他们就以80比46的巨大优势令全场比赛的悬念早早失去。

  昨晚的比赛是在中山小榄镇体育馆进行,约3000名球迷前来捧场,这也是CBA第一次在这里落地。由于上轮被同城对手新世纪击败,宏远队急需一场胜利扭转颓势,队员们自始至终表现得非常积极。第1节宏远以36比20领先,待上半时结束,宏远的得分已经达到80分,本赛季江苏同样是在对阵山西时半场得到的74分就此被刷新。赛后山西队主帅张勇军表示,赛前他预感的结局或是惨败,或者就是比分咬得很紧,结果他不幸遇到了第一种这个在他看来“很不正常的结果”。

  虽然战斗已经提前结束,但宏远在下半时仍然不依不饶,随着杜锋投中个人全场仅有的一个三分球,比分在第3节被锁定在111比68.完场时宏远队137比90胜出47分,本赛季江苏胜山西时全场得到的131分再告刷新。

  宏远队5人得分上双,仅三分球全队就射入19个,其中王仕鹏占据了接近半数的8个。

  拿鱼腩当老虎,将帅个个闪光

  还有12秒比赛就将结束,宏远队137比90领先47分,而且还掌握球权,但李春江还是叫了暂停,他要通过这最后的12秒再打成一次进攻。山西队那边厢,张勇军甚至都没有从椅子上站起身,因为这次暂停对他来说已经完全失去了意义。

  这样一场大屠杀式的比赛,受益最大的无疑是观众。分别得到26分和28分的王仕鹏、朱芳雨合力投中12个三分球,每一次皮球从远端蹿入篮筐的一瞬间,都意味着球迷又得到一次宣泄快感的机会。季乐、周鹏两位小将都砍下了16分,这场投篮大战让他俩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

  最活跃的则要属刘晓宇,抢断、扣篮、防守篮板、妙不可言的传球和助攻,花样繁多的精彩表演让前来看儿子比赛的父母乐得合不拢嘴。

  被寄予厚望的王征也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得到了出场机会,他用一记爆扣的方式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次得分。在他这个位置上,还有上赛季就已经进入一线队的苏伟,昨晚打到首节下半段他就被派遣上场,结果对单涛的一次防守失误让李春江随即做出换人调整。神色黯然的苏伟下场时,老李迎上来一边拍着苏伟的后腰一边鼓励不断。等末节苏伟给达蒙?金结结实实地送出一记大帽时,场下不单是老李和队员们在鼓掌,连陈海涛、刘宏疆两位俱乐部的领导也是连连拍手叫好。

  “后阿联时代”的宏远队,李春江肯定是每场球不能不说的一个人。记者问:比赛开始时他让杜锋重回首发阵容、排出最强阵容迎战自己前任带领的鱼腩部队,是否有速战速决的想法?对此老李矢口否认:“我们的阵容调整每次都是针对不同对手的特点而定,大比分领先还让主力在场也是根据接下来的比赛进行人员配备上的磨合,但肯定不存在一定要速战速决的问题。”

  宏远129比86领先时,看到对手一次上篮得分前有走步的嫌疑,场边的老李和王仕鹏一起用两只拳头不停环绕着做出走步违例的手势以提醒裁判,那一刻老李和队员们对待比赛的认真程度,似乎让人看不出大比分领先的是宏远队。

  一场大胜让队伍走出了同城德比输球的阴影,老李特意在赛后感谢了队员,在他看来,昨晚之战全部获得出场机会的12名队员个个都是好样的。本报记者刘皓

  ■聚光

  骨折单涛仍是山西之齿

  上赛季结束后还曾代表新世纪打了中澳对抗赛的单涛后来还是离开了东莞,不止一次追随恩师张勇军的他,这个赛季加盟了山西。对身高明显不足的山西队来说,身高2.16米的单涛足以起到定海神针一般的作用。

  昨晚之战,开局山西就被宏远打了一个21比6,单涛马上被张勇军派上场,一通篮下硬吃便是9分在手。而在累计8分钟的时间里,仅投篮单涛就造成宏远队员4次犯规,前“黄金一代”悍将给人的感觉仍是宝刀不老。

  现场观众很清楚就能看到单涛左手无名指上缠着厚厚的一层胶布,每次触球仔细观察他一下,都能看到单涛常常是一副龇牙咧嘴的表情,甚至有一次罚篮时他连球都没有拿住,接过裁判递来的皮球时,单涛说了一个“疼”字。另外在他的右手上,无名指和小指也都缠有胶布,只是没有左手的胶布缠得那么厚而已。

  “我的手杵了一下,”中场休息时看到记者,单涛伸过受伤的手小心地和记者握了一下,表情还是像以前在新世纪时那样大大咧咧的,“没什么大不了的,还能凑合打。”

  赛后还是张勇军透露了实情:“单涛的手是骨折,伤得很不凑巧,差不多就是联赛快要开始的前两天。医生诊断是手指头脱臼,还存在骨裂的情况,这几场球可以说他一直都是在咬着牙坚持打。”

  本报记者 刘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