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战新疆不想砍巴 唐正东:大巴可不是好对付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0:12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派记者史琳杰杭州报道 萨马基的肘子横飞,丁锦辉的膀子都架到自己的肩膀上了,唐正东也不会把这些瘦弱的家伙放在眼里,一顿猛砍猛杀,交出23分26个篮板的成绩单。回到宾馆,唐正东往床上一躺,有记者打电话过来,告诉他职业生涯篮板总数突破3000大关,让他说说感想,“再接再厉吧。”他语气平淡。

  不是因为输了球,也不是不在乎荣誉,唐正东知道,过去的已经无法改变,但两天之后,一场恶战却等着他去挑战。“大巴可不是好对付的!”唐正东自言自语,大巴可不像那些“竹竿”一样好对付,在上个赛季,他的职业生涯篮板总数就超越巴特尔了,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已经超越巴特尔。

  “还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很他交手吧。”唐正东低调地说。说到和大巴的这次交手,小唐觉得自己有优势,也有劣势。“他比我有经验,我比他年轻比他有冲击力。”

  在过去,大巴依靠力量让唐正东吃了不少苦头,攻可以挤开小唐得分,守可以把小唐顶在禁区之外,这也一度让小唐在与大巴的对决中心里发怵,“以前和他对位时常常底气不足。”小唐坦言,不过今非昔比,大巴逐渐在老去,而这个夏天,小唐的力量也练得非常不错,“卧推比以前增加了30公斤。”小唐说。这让他在面对大巴时信心更足。

  相比小唐的低调,身边的人并不担心小唐会在对决中落得下风,“大巴身边缺乏射手来为他扯出进攻空间,但在我们队,小唐他有更多的帮助。”胡雪峰说,“而且,我们可以大胆包夹大巴,但新疆队却不敢轻易去包夹小唐。”而一位教练则在私下表示打新疆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上一场输球有一些客观因素,我们自己也没有摆正心态去打。”他说,“大巴到新疆之后,的确让球队上升了一个档次,但是对我们,他们并没有优势。”他分析说,大巴已经不是巅峰时期的大巴,而小唐却还在不断进步,正常的情况应该是,俩人谁想防住谁都不容易。

  这两天,各地媒体已经纷纷涌向南京,关注这场被热炒的巨人对决,不过南钢大华并没有受到外界的影响,对手的确不能轻视,但4连胜并不代表不可战胜,“战术准备工作我们会做好,可以透露的是,我们并不需要制定什么特殊的战术来限制大巴,按我们正常的比赛思路去打就可以了。”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

  而从球队情况来看,队员们受客场失利的影响并不是很大,没有人讨论刚输掉的比赛,也没有人谈及是否能终结新疆连胜。5日中午球队回到南钢宾馆之后,只安排了下午45分钟的力量训练,队员们看上去情绪都不错,在去力量馆的路上,看见路边的麻辣烫摊子,队员们还纷纷感慨起这个赛季到南钢后还没尝过这廉价而又不错的路边小吃,张成从口袋里掏出5块钱逗大伙,“训练完了,我请大家吃麻辣烫!”他故意抖了抖钱,“我这有5块钱呢,可以买10串了!”队友们一起哈哈大笑。他们不知道,在联赛开始前,这玩意就涨到6毛一串了。

  至于大巴,谁会关心?他们哄笑的时候,大巴还没到南京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