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过来人徐根宝为王非解心宽:想想人家捧你的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9: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如何对待媒体报道?这个问题很重要,我现在跟教练和球员开会的时候还常常提醒他们这个问题,有了媒体的捧场,有了球迷的关注,才有我们今天的事业,这是前提;没有媒体、没有球迷,也就没有我们……”说这话的不是别人,正是曾被媒体赠以“草包”称呼的足坛老帅徐根宝,当年他可是媒体追踪的焦点人物,荣获的骂名雅称无数……

  “打得不好,球迷责骂,媒体批评,给你分析这个,分析那个,很多完全是不符合事实的,但我们做教练的怎么对待?首先要理解他们嘛!”对于这次事件,根宝表示自己不太了解具体情况,很难判断是非,但说到“性格教练面对媒体”,恐怕中国体坛能像他那样有说话权的并不多,尤其在训练、比赛中的“大嗓门”,当众请队员“吃毛栗子”等经过媒体绘声绘色的描写,名扬天下。“当时报纸上不是整天说我‘粗鲁’吗?这还算好的,有的报道完全是无中生有,没讲过的话给你乱写乱登,还有我在大连的时候,有些报道完全就是人格侮辱了……问我怎么想的?我就去想那些好的时候,你球队赢球拿冠军的时候,媒体捧你,不也有很多并非事实,有很多不是你说的话吗?那时很多高帽、荣誉,不也都是他们给你加上去的吗?这样想想心也就平了……”

  那么多年风风雨雨,根宝经历过无数成败起伏,尤其在当年虹口“1比6”惨败、“私定终身后花园,美好姻缘一场空”、还是“崇明‘毁林’”、二度执教

申花的德比“空心大萝卜”事件等,每次他都要饱受无以言喻的舆论压力。

  当然,在率队赢球的时候,他也会马上变成“国宝”。

  徐根宝已经60多岁了,至今他还承受着各种是非,因为赢球或者输球。不过在对待媒体的态度上,这位老帅却又一直出奇的克制,淡然面对,或许正是由此,他成为媒体最具争议、但极为欢迎的个性教练之一。

  作为一个有过多年类似经历的“过来人”,沧桑过后的徐根宝寄言那些所谓的“个性教练”对待媒体报道,应持有一个“原则”——“就是四个字:理解、合作,毕竟大家都是一个战壕的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