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给“生气的王非”支招 范志毅:去听听《无所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9:3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一波

  最近王非很生气,因为媒体的一篇报道。

  站在“过来人”的立场上,徐根宝和范志毅有太多的类似经历。面对王非这件“太小了”的小事情,他们有话对王教练说……

  范志毅:去听听杨坤的《无所谓》

  这几天关于浙江广厦男篮主帅王非对媒体报道不满一事,被炒得沸沸扬扬。而范志毅也由于“自己不比高洪波差”的新闻,成为了许多人口诛笔伐的焦点。但是两位当事人对于这两件事却有着不同的处理方式,相比王非,范志毅倒显得更豁达。

  “像王非碰到的这种事情简直就是太小了,你看看我,都被骂了十几年了,一直没有停过,结果呢?还不是这样?”范志毅笑道,“作为一个公众人物,确实应该受到舆论的监督,我没有资格去评价王非,不过真是为了一点小事就对人家记者发难,的确是大可不必的。我倒觉得他可以参考杨坤的那首《无所谓》,就像歌里唱的那样,其实这些都可以无所谓,自己做好就可以,其他的真不用太在乎。”虽然和王非从事的运动不同,但是同处于体育界的范志毅,也谈了自己对于此次事件的一些看法。

  自从足球职业化以来,无论是做球员还是做教练,无论是正面或负面的新闻,范志毅始终都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在他看来,要成为一个好球员或是好教练,不仅仅要出好成绩,更要形成一种承受外界压力的能力。“老实说,这么多年来我已经习惯了,只要我说一句,你看看网上就会有多少人来骂我范志毅,要多难听有多难听,我看了当然也会不舒服,但是一路走过来,自然要学会面对舆论的压力,调整好心态,有些东西看过就算了,就算人家骂得再凶,写得再难看,说句不好听的,你不去看不去想就好了。说更直白些,关我什么事啊,人家想怎么写是人家的事,我想看就看,不看拉倒!”

  “人家骂你,不一定就是不好的,反过来想想,也是对你的一种建议,对自己有好处。”经历了那么多年的风风雨雨,对于抗压,范志毅也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方法。“我和王非的经历也有类似的地方,大家都是国家队队员,退役之后也都从事教练工作。不同的是,在对待舆论方面我的经历更丰富一些,不过我觉得王非可以多听听多看看负面的报道,有时候,我就是要看不好的,至少在我看来是有好处的,如果和那位记者多沟通,好好交流,多听听别人的意见,其实不失为一个更好的方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