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王重建八一王朝 北京球迷:想赢球除非罚下大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7:21  宁波晚报

  “阿指导,上赛季我们重新拿到了CBA总冠军,现在我们是不是想重建八一王朝?”赛后有记者问阿的江。这不是一个好问题,阿的江的回答也不重要。但至少说明一点,媒体记者们已经注意到了八一双鹿本赛季的强势表现,以及他们整体实力的强大。

  北京队张云松在总结比赛的时候十分无奈,他说:“这就是队伍实力差距。依八一队现在这形势,就是把全国最好的队员组合成一个队,要是不带外援,根本就赢不了他们。”

  也许,CBA要进入第二个八一王朝了,而新王朝的主宰者,也许将是三个姓王的队员,王治郅、王磊和王中光。跟丢掉总冠军的那几个赛季相比,八一双鹿的实力提升,主要就体现在他们三个人身上。

  王治郅:统治力

  奥德捷算是CBA外援里最优秀的内线选手之一,曾经在NBA效力,但碰到王治郅,他一点办法没有,全场只得到12分,并且这12分基本上都是在大郅下场后得到的,在和王治郅对位时,他处于绝对下风。奥德捷对王治郅也是夸奖有加, “他是一名很优秀的球员,很有经验,打球很聪明,和他对位总是非常困难。”

  看着王治郅游刃有余的表现,看台上的北京队球迷只能叹气, “王治郅看上去打得一点都不费劲,只要大郅在,北京队这球就没法打,除非把他罚下去。”

  这场比赛,王治郅投中了他在CBA的第2000个球,排在他前面的只有刘玉栋、李楠、唐正东、巴特尔和孙军。虽然王治郅仅排在2000粒进球榜的第六位,但是他却在215场比赛就投中了2000球,高达58%的投篮命中率在这些球员中排名第一。

  在CBA,王治郅有绝对的统治力。更可怕的是,从王治郅的表现中,你看不出未来两三年他的状态有任何下滑的可能。

  王磊:冲击力

  王磊本场比赛重回首发,只打了11分钟就得到12分7个篮板,效率惊人,就是王磊在第一节得到全队最高的8分,带领八一双鹿打出17:1的梦幻开局,而王磊在赛后还表示 “今天身体状况不是特别好”。

  王磊在八一双鹿一共出场三次,场均得分已经达到20分,随着跟球队磨合的不断加强,王磊的表现应该会更好。

  八一队从来不缺乏优秀队员,但像王磊这样充满活力、充满激情,又能突破、又有篮子,又有力量、又有速度,冲击力十足的外线年轻队员,近两年还是比较少见。并且,王磊还是一位心理素质超强的运动员,在场上敢打敢拼,跟王治郅、李楠这样的明星球员同场,他的光芒也丝毫不会被掩盖。

  上赛季,八一双鹿对王治郅还是太过信赖,王治郅这个点打不开,八一队整体表现就受影响,而现在有了王磊,当王治郅在内线打不开或状态不好的时候,八一队依然有稳定的得分点,这一点,在以后的比赛中会越来越明显地体现出来。

  王中光:原动力

  在范斌退役后,控球后卫就成了八一双鹿相对薄弱的一个位置,八一双鹿前几个赛季在联赛中困难很多,跟控卫位置的薄弱有很大关系,在这个位置上,八一队试过很多人,最终王中光脱颖而出。

  上赛季,王中光在

总决赛中的出色表现已经牢牢确立了他在八一双鹿的主力地位,而从本赛季前几场比赛的表现看,王中光的自信、经验又有增加,关键时候处理球的能力越来越强,已经成为CBA中最好的控球后卫之一。

  王中光的两位前辈,阿的江和范斌,都属于技巧派,控球技术出色,打球比较花哨,跟他们比,王中光的球风有点朴实无华,但他的身体条件是两位前辈没有的,他的速度和强壮的身体,以及凶狠的球风,使他的防守非常强悍,这是他的最大优势。

  进攻曾是王中光比较薄弱的环节,但从上赛季总决赛开始,王中光的进攻也变得越来越流畅。本赛季四场比赛之后王中光场均拿到10.5分,5.8次助攻。这些数据不能算是非常耀眼,但是看看另外两项数据,两分球投篮命中率73.6%,三分球命中率50%,都非常漂亮。

  本赛季开始,王中光在场上将承担更多责任,这位霸气十足的钢铁后卫将成为八一双鹿进攻的原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