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雨“反恐”一柱擎天 激情东盛再演打虎好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3: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田雨“反恐”一柱擎天激情东盛再演打虎好戏(图)

  田雨(前)篮下拼抢。记者王晓林实习生袁德功摄“东盛的主场比赛,我一场不差的看了5年,这场球是他们打得最漂亮的一场。斯特凡真牛、田雨真牛、罗宾逊真牛”。球迷老王异常激动地说道。昨天下午,凭借“铁三角”罗宾逊、田雨、刘久龙的出色发挥,凭借全场高达24次的抢断,东盛男篮以91∶83力克辽宁,迎来新赛季主场两连胜。

  田雨“反恐”一柱擎天

  “田雨的发挥真是太好了,他圆满地完成了盯防布朗的重任。我认为这是我们取胜的关键”。陕辽之战后,东盛主帅乌卡迪诺维奇喜形于色地表示。

  谷立业上篮得手,第三节中段,辽宁队打出一波11∶2的高潮,顽强将比分追至52∶52。眼看第二节奠定的胜局沦丧在即,东盛的“擎天柱”田雨挺身而出,罚球命中、强攻得手,一人连砍11分,力助东盛继续保持领先。终场前2分10秒,张庆鹏远投得手,辽宁队将比分追至77∶87的关键时刻,又是田雨篮下发威拼得两分,为东盛稳住战局。

  拼尽全力打满全场,田雨贡献26分、7次抢断,而在他的盯防下,强力

中锋布朗只拿到20分。赛后,谈到自己的发挥,朴实的田雨淡淡的表示,“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大概自己更熟悉辽宁队的特点吧。布朗的内线实力很强,我今天防他主要就是拼绕前,真要让他靠着打,那就不好防了”。

  与功臣的谦虚相比,乌卡迪诺维奇却对田雨赞赏有加。“田雨的发挥太好了,我们赛前最担心的就是内线防守。但今天,田雨完全限制住了布朗,他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谈起自己昔日的弟子,辽宁少帅郭士强也是万千感慨在心头,“以田雨的能力,在辽宁队也能打上球。今年俱乐部为了培养新人,才忍痛将他挂牌,他今天完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小罗点燃东盛豪气

  “我断你、我过你、我扣你”。当罗宾逊一次次上演断球扣篮的好戏时,现场解说员、陕西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吕群激动地说道。而球迷老王的比喻更加形象,“罗宾逊就是篮球场上的罗纳尔迪尼奥。”

  布朗、边强内外开花,陕辽之战伊始,辽宁队5∶0先声夺人。此后,比赛似乎完全进入了“罗宾逊时间”。身手敏捷的他盖帽得手,连续上演断球、扣篮好戏。首节较量,罗宾逊便贡献11分、3次抢断,帮助东盛24∶27紧追对手。

  第二节角逐,罗宾逊继续发威,在他的策应下,东盛

男篮7分钟内,竟然打出了一波惊人的19∶1的高潮,一举确立43∶30的优势。第四节对决,布朗、张庆鹏联手反击,残酷的刺刀见红时刻,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罗宾逊一人连砍10分,最终为东盛男篮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罗宾逊贡献31分、13个篮板、9次抢断。赛后,谈到爱将的表现,乌卡迪诺维奇表示,“罗宾逊是一个具有领袖气质的球员。他的得分、抢断当然非常出色,但我更看重的是,他能带动全队,在他的带动下,我们的其他队员也都能发挥出各自的作用,这要比他一个人的得分、抢断重要的多。”记者张勇实习生张四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