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莫科令首钢联防成为豆腐渣 顶着腰痛上场掀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1:28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11月4日北京报道 腰伤尚未痊愈,但莫科仍旧带伤出战,帮助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打出17比1的小高潮,一举奠定胜局。

  之前的六次交锋中,首钢没有从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手中夺走一场比赛的胜利,但奥得捷的回归加上迈克·飞的加盟,八一双鹿丝毫不敢掉以轻心。为了确保顺利拿下比赛,莫科还是顶着腰痛上场比赛。

  赛前热身,莫科早早地脱去运动长裤,北京的寒意让莫科的脸上多了一丝冷峻。他多次在篮下模拟练习低位的转身动作,显然,他对自己的腰伤还有所顾忌。

  比赛中,八一以防带攻,一上来就送给对手一波17比1的高潮。莫科成为了这段时间的主角,他为球队首开记录,紧接着从奥得捷手中成功断下皮球。也许是受伤病困扰,莫科几乎拒绝和对手在内线进行“肉搏”,大多数时间他更愿意充当护花使者,在高潮结束前,他就提到高位,为王治郅送出一记长距离的妙传,直接让北京的联防变成了豆腐渣。所谓有始有终,助攻刚完,莫科迅速跑到全场,接王中光传球命中三分,亲自结束了这波令现场球迷唏嘘不已的猛攻。闵鹿蕾被迫叫了暂停,脸上愁云密布。

  除了进攻,莫科在防守上也给了大郅很多帮助,他的协防往往令北京的老外组合无计可施,急得奥得捷一个劲咆哮,要求队友提起精神喊出士气。莫科回归,他和大郅默契十足,第二节,王治郅投桃报李,和莫科打出内传内的精妙配合,彻底摧毁了

首钢的内线屏障。在第二节连续得到四分后,八一38比14遥遥领先,莫科又成了逼迫闵鹿蕾要求暂停的人物,没有任何表情,莫科肃穆地走下场,然后再也没有上场。

  八一用整场比赛不间断的压迫式防守赢了比赛,但把胜利归结于开场的高潮也一点不为过。张云松总结败因时就说:“他们的高潮确实把我们打懵了,让我们很不适应。”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