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非称爱妻被记者“利用”:他们把我说成是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0:12  东方体育日报

  文/王东生

  昨天下午,王非生气了。

  在卢湾体育馆的新闻发布厅内,王非和众多采访CBA的记者开诚布公地说了一件事情:“今天上海的一家报纸写到了我,而且写了四五篇,把我说成是一个恶人……”

  听到这里,当时我就坐在记者席第二排左边第一个位置,立刻高举起右手示意并大声回答:“是我写的!谁说你是恶人了?你看报纸了没有?”

  现在,可以把我前天晚饭后电话采访王非太太的事情简单介绍一下:

  周六傍晚约18时15分左右,我用本报直线电话拨通了陆雅的手机,从开口说你好到最后说再见挂电话,这次通话超过90分钟。当然,我随后写稿还是把落点放在王非身上。

  昨晚18时47分,陆雅发来短信:“他问我了/采访的事/他说我被你利用了”。

  18时50分,我用直线电话拨通陆雅的手机,陆雅告诉我:“刚才他在电话里挺生气的。奇怪了,今天中午我们通话的时候,他就说报道的事情了,可他没有生气啊,晚上他说有记者把报纸递给他,说了很多很多话……我刚才也和他说了,请你自己好好看完,自己去感觉,别听别人的意见。其实,我下午在网络上就找到那些报道了,看了之后,没觉得哪些有失实啊。非要说的话,就是我的言辞不够严谨?我特地找了我几个朋友让他们看,问他们的感觉,他们也没有说有什么不合适的。最后大家总结说,王非可能因为写他骂球迷记者的话过分了。可特定条件下,就是伟人也会说粗口的啊……”

  和陆雅通话过程中,我身后的电视机播放着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的新闻节目,我很及时地把电话的话筒伸到电视机喇叭前,让陆雅听到王非的那段申明,以及隐隐听到我的那句“是我写的……”

  完了之后,陆雅电话里叫了起来:“啊哟,事情弄得这么大?”

  “事情不大,就是一个误会。”我坚持这个观点,“电视台已经约我明天上午去电视台接受采访。陆雅,请你给我点建议?”

  “我觉得可能有人在王非面前说了一些不合适的话,否则他不会突然生气……你明天去电视台可以坦诚你的采访本意:没有恶意,没有攻击……可能文字处理结果并不能让每个人都满意。这样说可以吗?”说这些话,陆雅用的,是商量的口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