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钱江晚报:想简单地赢 却复杂地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6:2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比赛还剩下19秒,离上海队罗旭东投中扳平的三分球已经过去了30秒,93∶93的平局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上海队策划进攻,刘炜投出的球砸在篮筐上向底线飞去,张楠与上海队的两名球员同时扑向了篮球,上海队的队员将篮球扇出场外,浙江广厦获得球权。但上海队突然提出异议,主裁判与两名助理裁判商量过后,改判张楠推人犯规。一片哗然之后,刘炜在最后的进攻机会中完成了绝杀。

  与上海队疯狂庆祝的表现相比,浙江广厦的替补席上一片黯然,遇俊锴看了一眼时钟摇了摇头,其他人则都一脸茫然,似乎无法相信最后的结果会是如此——全场比分领先,甚至在第四节开局还握有9分的优势,而赛后所有技术统计也都高出对手,却在最后一秒被对方绝杀。浙江广厦以一种非常憋气的方式失去了一场计划内的胜利。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对最后的判罚提出了异议,但还是放弃了上诉,她说关键并不在那个判罚,“如果之前的两分钟,我们哪怕投进两个,也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是我们自己输掉了这场比赛。”

  简单,是王非总结出的败因。“我们对对手或多或少都有一点轻视,今天对方的王勇又上不了,再加上开局打得很好,这种盲目乐观情绪就更明显了。”王非看起来很失望,这本是一场轻松取胜的球,“进攻防守都打得过于简单,每个人都想一口气吃掉对手,结果心越急越出错。”在比赛里,上海

男篮追分最大的利器不是他们的进攻能力,而是浙江广厦因急于进攻而漏下的二次篮板。

  张楠一路走回酒店,失望的情绪写在脸上,“这是场赢球啊,怎么就那么急呢。”没有人说话,但每个人都在思考。一直领跑着比赛的广厦被自己心理上的绊马索,勾倒在终点线前。本报记者 张彧 本报上海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