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位关键先生集体发威 郑武满意主场胜利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2:58  杭州日报

  

记者 金顺根 摄

  本报记者 吴卓平 采写

  “很高兴第一个主场我们赢了”,走出新闻发布会大厅的万马主帅郑武和身边的人说笑着走上了球队大巴,在司机后面靠窗的位子坐下。第一个主场,万马便以102∶87大胜山东队,这样酣畅淋漓的胜利,会让每一个人都睡个好觉。

  在热情的球迷的簇拥下,球队大巴发动了,引擎的轰轰声让人觉得有些格外的兴奋。就这样,万马在主场也上路了……

  关键先生:王楠

  闪光时刻:第二节刚开场不久,王楠在右侧持球,突然一个加速甩开防守球员,左突右闪之后直接杀到篮下,挑篮得手。

  “老乡见老乡”,按理说得“两眼……”,不过万马小将王楠碰到了自己的家乡球队山东队就根本做不到这点,上一场比赛,王楠的右眼被辽宁队外援布朗击伤,右眼肿成了灯泡一般,而眼眶周围的一圈“乌青”,让王楠的右眼成了“

熊猫眼”。

  不过,只能用一只眼打球的王楠,投篮时却瞄得比两只眼的球员更准,第一节2分球5投5中,3分球一投一中,单节就拿下了13分,全场比赛更是拿下了最高的26分以及7个篮板。

  而并不擅长突破的王楠比赛中也屡屡用突破撕开山东队的防线,谈到发威的秘诀,王楠的“熊猫眼”也笑成了一条缝,“反正也看不清了,就蒙头冲呗。”

  关键先生:邓力

  闪光时刻:第四节进行到第7分钟,山东队“弹簧人”拉米扎纳突破之后起身爆扣,却被邓力一个结结实实的大帽直接扇到了地板上。

  在万马队中,瘦瘦高高的邓力从不以“猛男”形象示人,在激烈的内线肉搏战中,球迷总是很担心身材偏瘦的邓力能使出多少“力”来。

  而在郑武执教之后,一直很努力的邓力在球队中也扮演了更重要的角色。昨天,依旧瘦瘦高高的邓力内外兼修的新形象就给了球迷全新的视觉冲击。

  “这场比赛丁锦辉犯规太多,而邓力上场之后表现得相当不错,非常敢拼。”本场比赛,邓力砍下了20分,他的表现对得起郑武赛后的评价,也对得起郑武对他的信任。

  关键先生:高德

  闪光时刻:第三节进行到第4分钟,高德被重新替换上场之后,全场球迷高呼“高德”、“高德”……

  在自己的主场,被全场球迷山呼

海啸自己的名字,这种感觉,高德已经久违。

  昔日的队友郑武已经成了自己的主教练,吴乃群刚刚退役,如今的高德也不能像以往那样随心所欲地突破、上篮,但他的传球却依旧犀利,本场比赛他就送出了5次助攻,为全场最高。

  现场的大部分大学生球迷中,上一次看到高德代表万马队打球那还是在高中阶段。在2004年离开万马之后,这也是高德首次以万马球员的身份回到杭州。

  现在,久违了的高德再次出现在自己的眼前,对于心中这个雷打不动的“老牌偶像”,球迷们喷发出的只能是“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又有如黄河之水,一发而不可收拾”的景仰之情。每当高德带球组织进攻时,看台上总会传来他的名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