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日报:丢东西找警察!丢人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2: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日报:丢东西找警察!丢人呢?

  CBA昨天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情——八一双鹿的胡克的总冠军戒指被盗窃了。

  八一双鹿本轮前往太原准备客场打山西中宇,在训练过后,王中光和胡克的房间失窃,两人的钱包和手机加起来,损失了6000多元。最令人遗憾的是,胡克的总冠军戒指也失窃了,这个价值十多万元的戒指,或许不仅仅是金钱上的含意,还有主人一个赛季的血汗。

  CBA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球员和教练被盗窃的情况了,这种事情属于非篮球范畴。短短一天,太原警方说基本确定了嫌疑犯的身份,或许用不了多久,这枚珍贵的戒指会回到胡克手里。

  八一双鹿在前往山西的路上,还少了一个人——王磊。或许是不愿意面对过去的老东家,王磊这一次直接回到北京红山口等待球队过来,而没有前往太原。王磊转会八一双鹿的官司现在还在打,八一双鹿和河南省球类管理中心签订了转会协议,但作为俱乐部的山西中宇却蒙在鼓里。

  转会有个转会的规矩,球员的所有权在谁手里,恐怕不是一个很难认定的事情。而CBA对于球员的永久转会和临时转会,也都有相关的规定。可这次转会,是什么规定都不用参照。

  按之前的一审判定,王磊的所有权依然属于山西中宇,并非属于河南省运动管理中心。八一双鹿没有错,只不过他们似乎买球员时找错了东家,而河南省球类管理中心出售了一件不属于他们的“东西”。

  丢了戒指,可以找警察。但山西中宇俱乐部莫名其妙少了一个球员,他们该找谁?找法院是一条正常的法律途径,可是CBA对于此次转会为何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教练员的流动或许可以说是市场行为,但作为职业联赛,对于球员的转会应该是有明文规定的,这是许多成熟职业联赛的经验。

  CBA目前对于临时转会有着明文规定,但对于永久转会,都是由俱乐部之间以及当事球员自行解决。这个赛季有着几桩令人瞩目的转会,刘玉栋前往福建,巴特尔前往新疆以及王磊投奔八一。

  这是职业联赛和专业体制的一个冲突,否则河南省球类中心哪来的权力去出售一名球员?就算王磊在河南省球类管理中心注册,他的

劳动合同也并非来自这里,工资也是在山西中宇领的。职业联赛的最大意义就是“职业”两个字,球员和俱乐部之间应该由劳动合同来约束。

  戒指被窃是一件不幸的事情,但对于CBA来说,或许明确转会规则是更重要的事情。否则,还会有人要“丢”的。

  ■ 特派记者 张建强 许 蓓 实习生 黄 维

  本报

东莞11月2日电

  CBA第3轮战报

  山西中宇87∶113 八一双鹿

  浙江广厦104∶121 江苏大华

  浙江万马102∶87 山东黄金

  宏远宝玛仕 104∶91 云南红河

  陕西东盛103∶87 吉林迈尔通达

  新疆广汇103∶97辽宁盼盼

  福建SBS92∶84新世纪马可波罗

  上海西洋100∶108 北京金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