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鲁晚报:黄金也是易碎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1: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谁能想到上赛季获得第五名的山东男篮,新赛季开局就被打了一个三连败?有山东黄金集团支持,肯定没有人这么想。

  山东男篮连续被棒喝,固然有球队实力不济的因素,但山东黄金男篮俱乐部是否也该好好反思自己的管理工作呢?夏季训练的时候,主教练巩晓彬去国家队做助理教练,谁都明白越是这个时候,俱乐部领导越要与其他助理教练一起督促一线队员加强训练,可就在这个关键时刻,俱乐部的工作重心却转移到了寻找年轻队员,培养下一代的工作中。一个夏天下来,最需要管理的一线队却成了没娘疼的孩子。年轻队员的确需要培养,但如果以舍弃一线队成绩为代价,那就有些本末倒置了。

  上赛季比赛刚一结束,俱乐部高层领导就已经意识到上赛季的第五名来得有些幸运,要想在新赛季取得更好的成绩,必须加大投资力度,充实一线队实力。可到了引援的关键时刻,除了引进了上赛季就已经确定的曹振华之后,意向中的巴特尔和遇俊锴相继被其他球队挖走,而俱乐部对此的解释却是为了给年轻队员让路。可千万不要忘了,年轻队员也需要成长期,连青年联赛都没有吃透的小孩,怎么能适应CBA的氛围呢?

  在新赛季的壮行会上,黄金

男篮俱乐部总经理时民兴冲冲地宣布山东黄金的
股票
涨势有多么好,集团盈利有多少,球队壮行会不是经济论坛,球队需要真材实料地给予,而不是一张画在纸上的大饼!一个再有钱的富翁,如果不会花钱,还不如一个穷人知道去如何管理生活。

  内部问题没处理好,外部关系也没理顺。如果俱乐部能提早预料到这些困难,多多与中国篮协负责编排赛程的部门进行沟通,谁还好意思开局就让

山东男篮去客场挨揍?要想赢球,俱乐部从上到下都该好好总结总结自己的工作方向和思路了。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