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男篮当学“许三多” 《士兵突击》成重要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0:53  济南时报

  记者李夫杰 今晚,山东黄金男篮在杭州再吃败仗,本赛季一上来就是三连败。对这样的开局,相信很多球迷都有些意外,上赛季取得第五的黄金男篮本赛季为何出师不利?接下来该如何打?

  赛程很不利

  分析三连败的原因,首当其冲的就是赛程不利。本赛季黄金男篮前三轮都是客场,而且这三场比赛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三个主队和黄金男篮交锋,都是各自本赛季的首个主场,这在CBA16支球队中是绝无仅有的。本赛季CBA前几轮的特点是:主场胜率奇高。第一轮只有浙江万马客场拿下了吉林,第二轮只有广东宏远客场拿下福建。再看黄金男篮前三轮的对手:北京首钢招回了当年的“CBA最佳外援”奥德杰,另一名外援迈克身高2米13,还从山东挖来了赵永刚;浙江广厦主教练换成了足智多谋的王非,外援从上赛季的一人变成了两人,内援则有遇俊锴和李萌;浙江万马招回了旧将高德,丁锦辉等几名新秀逐渐成长起来。连续客场征战,黄金男篮成绩不佳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磨合不太好

  赛程不利只是三连败的客观原因,这三场球也充分暴露出黄金

男篮磨合不够好、夏训不系统的问题。由于主教练巩晓彬在国家队执教长达半年之久,赛前他和全队的配合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新队员、新战术,黄金男篮的备战没有上赛季充分,球员在理解、消化、执行主教练的新思路方面还需要时间。图科已经在黄金男篮打到第三个赛季了,但他现在却经常发出“我究竟该怎么做”的疑问。另外,巩晓彬认为从本赛季的前几轮比赛看,球队无论是斗志还是体能都不如上赛季。

  学学“许三多”

  上赛季黄金男篮客场胜率超过了50%,这也是最终能取得好成绩的一大关键。本赛季一上来就陷入“客场门”,教练和队员着急,球迷和媒体担忧,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我们应该看到这样一个事实:本赛季黄金男篮队员和主教练在一起磨合时间不够,队员领会大彬新思想也需要一个过程。因此,黄金男篮连续几个客场没打好其实也是正常的。全队此时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及时总结经验教训。等回到了主场,相信我们会看到一个全新的黄金男篮。

  当然,本赛季竞争残酷已成既定事实,阵容几无变化、身体条件也不出众的黄金男篮应该学习热播电视剧《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天资并不聪明的许三多之所以能在强手如林的军营里脱颖而出,成为一名精英,除了靠“伯乐”的帮助,更重要的是他身上具有可贵的精神:永不放弃,知错就改,勤奋努力,珍惜机会……

  三连败的黄金男篮回到主场的第一个对手就是三连胜的新疆广汇,在严峻的形势面前,全队要团结一心,打出应有的激情和勇气,争取在竞争空前激烈的CBA本赛季“突击”出一条光明的路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