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谭辉:篮球场有没有教师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上午的主客队联席会结束后,郭士强恭恭敬敬地与蒋兴权告别,一点也看不出晚上两人要“刀兵相见”的意思。

  一直到最后时刻,一直到家时赛的最后一分钟,师徒俩的较量都没能分出高下,郭士强仅仅输在了最细微的地方。

  蒋兴权“门生故吏遍天下”,仅仅在联赛中,要带队和他过招的,就有阿的江、郭士强、巩晓彬、胡卫东、吴庆龙、郑武等人,还有短期在蒋指导门下、远赴美国求学的王非。当年的“黄金一代”追随老蒋东征西讨、到处厮杀,如今他们成为中国篮球教练群体中的中流砥柱,而当年把他们带入巅峰的蒋兴权,还扶着有伤的老腰和他们赛场较劲。

  说句实话,不是蒋兴权教练生涯太长,而是前几年国产教练的确出现了断层。

  好在现在这些新锐教练已经慢慢成熟,阿的江上个赛季

总决赛智取
广东宏远
,郭士强、巩晓彬上个赛季已经初见功力,在同老师的较量中,这些昔日弟子也渐渐不再“青涩”,见招拆招毫不含糊。

  “师不必强于弟子,弟子不必不如师”,唐代大

散文家韩愈的这句经典,用在当今篮坛显得那么的妥帖,总是蒋指导在这里撑门面一定是一种倒退。“长江后浪推前浪”,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弟子超过师傅是自然规律。

  如果篮球场有教师节,“黄金一代”中的这些教练一定愿意把战胜自己的老师当成献给老师最好的礼物,当然,这也是给中国篮球最好的礼物。(本报记者 谭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