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鸣突破成辽宁最强利器 奥运一席之地成小将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2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19点30分,新疆飞虎在主场以103比95战胜了来访的辽宁盼盼队,取得新赛季的三连胜。

  辽宁队外援布朗拿到全队最高的21分,并抢到12个篮板。帕特·辛普森拿到18分。除了两位外援,杨鸣成为了全场最耀眼的明星,他勇猛的内线突破和精确的分球屡次帮助辽宁队看到了反超并获胜的希望,但杨鸣一人孤掌难鸣,最终由于巴特尔的惊人发挥,辽宁队还是没能最终挽回败局。全场比萨,他得到15分2个篮板3次助攻1次抢断。

  布朗的篮下强攻,李晓旭的前场冲抢,边强的外线远投,辽宁队的每一位球员都有着鲜明的特点,但这些特点要想充分的发挥出来,必须有一个人站出来串联整个球队的内外线,而这个人就是杨鸣。

  “这个赛季我们比上个赛季的进攻手段丰富了很多,杨鸣的突破的确是很多战术中非常重要的部分,他的脚步比较快,突进去之后可以自己打,遭到夹击也能适时的分出来,外线几个人都能投。”主教练郭士强毫不隐讳新赛季杨鸣的重要性。

  杨鸣自己也在用场上的表现回应着主教练的信任,比赛开始不久,在巴特尔的防守下,布朗内线强攻受阻,杨鸣立刻站出来在外线远程发炮,连续两记三分命中,帮助辽宁队紧紧将比分咬住。第一节1分36秒,他外线持球快步从左路杀进内线,高高跃起之后一个空中闪躲,在下落中一个拉杆上篮,得到2分,这样难度很大的潇洒的动作辽宁队中也只有杨鸣能够做出,他的身体柔韧性在这个上篮中体现的淋漓尽致。仅第一节,杨鸣就一人砍下8分。

  第二节比赛,辽宁队一度陷入了非常被动的局面,这个时候,又是杨鸣,他断球之后快攻到前场,将球及时传给了快速插上的谷立业,后者轻松上篮得手,正是这个精彩的助攻帮助辽宁队将比分差距控制在10分以内。其实,这样的精彩助攻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了。第一场对阵广厦建设,杨鸣就得到14分5个篮板7次助攻3次抢断的全面数据, 第二场对阵浙江万马,杨鸣也奉献了17分2个篮板5次助攻,他也是辽宁队中助攻最多的球员。

  这个夏天对于杨鸣来说绝对是难以忘记的,他在伤势痊愈后重新回到了国家队。在从一队调到二队之后,杨鸣又代表了国家二队参加了亚锦赛,在整个亚锦赛中,杨鸣成为了这个国家队中的核心,他的外线远投和突破成为了对手最头疼的进攻威胁。

  作为目前辽宁盼盼最让人期待的球员,组织后卫杨鸣在经历过“惨痛”的左手腕骨7个月后,目前这名“人气王”已经慢慢成为了辽宁队的核心。“现在我在场上的确没有什么顾虑,我的伤已经基本没有问题了,从亚锦赛打完回来之后,我就一直在加紧练习,希望自己能够找到最佳的状态。现在,伤也终于好利索了,我在比赛中也可以全力以赴了,呵呵……”杨鸣就是这样,只要身体没问题,他就会在场上玩命。

  如今,这位年轻人的球技已经越发成熟,他在场上表现出的作用也成为了辽宁队今年能否夺冠的关键,而明年奥运会国家队中的一个席位也正是杨鸣努力的目标。(贾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