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疆广汇主场103比97胜辽宁 师徒之战蒋兴权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2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CBA全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第三轮的比赛拉开战幕。北区的一场焦点大战在新疆的乌鲁木齐展开。作战双方分别是主场两连胜的辽宁盼盼男篮和同样两战皆胜并携主场优势的新疆广汇男篮。

  本场比赛可以说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师徒之战,辽宁队中的大部分优秀的队员都是新疆队辽宁籍主教练蒋兴权一手提拔上来的。新帅郭士强与老帅蒋兴权的对阵,为球迷们带来了一场异常激烈的比赛。最终,经过双方激烈的48分钟对抗,新疆广汇男篮主场103:97击败辽宁盼盼队。新疆队外援大卫杰克逊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巴特尔拿到25分。辽宁队得分最高的是外援布朗,他个人得到21分。

  双方首发阵容

  新疆广汇:徐国翀、金立鹏、薛玉洋、巴特尔、大卫.

杰克逊

  辽宁盼盼:边强、刘相韬、谷立业、杨鸣、布朗

  首节比赛开始,新疆队巴特尔率先利用身体优势单打布朗成功,并且造成后者犯规。回过来布朗也要单打巴特尔,但是由于身单力薄,并没有成功。随后,辽宁队改变进攻策略,利用小个队员带球冲进内线,接着大个队员反插篮下接球得分。布朗与巴特尔两人在篮下的对抗非常的激烈,两人一直在较着劲。辽宁队利用新疆队的一次传球失误,边强单枪匹马上篮得分后,两队战成了6:6平,老帅蒋兴权请求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杨鸣率先命中三分,将比分以9:8反超新疆队。此后双方互有攻防,新疆队进攻大多放在内线的巴特尔身上,而辽宁队却把进攻重点放在了外线上。新疆队外援大卫.杰克逊与杨鸣两人各进两次三分,比分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16:16。在杨鸣的一次漂亮的突破得分后,两队又战成了19平。本节最后阶段,辽宁队的一次传球失误,使得新疆队外援杰克逊轻松上篮得分。第一节比赛结束,新疆队主场21:19领先辽宁队。

  第二节比赛开始,辽宁队换上锋线队员卢伟。比赛一开始,辽宁队率先进攻。刘相韬首先造成新疆队徐国翀的一次犯规,随后的三次罚篮全部命中。随后,新疆队金立鹏也是利用外线精准的命中率回敬辽宁队一记三分。第二节比赛进行两分钟,辽宁队换上张庆鹏,换下表现勇猛的杨鸣。此后阶段,新疆队外线队员开始发威,外援杰克逊和金立鹏两人互飙三分,将比分扩大到38:32。关键时刻,还是辽宁队老队员边强的一记三分命中,为辽宁队支撑住比分。此后新疆队外援杰克逊表现勇猛,连续的中、远投命中,又将比分差距稍稍拉开。此时郭士强又重新遣上杨鸣,换下张庆鹏。但是,新疆队的进攻力度并有有丝毫减弱,在木拉提的一次上空篮得分后,两队比分差距达到10分,50:40。最后阶段,辽宁队利用外援桑普森的两次篮下得分稍稍迫近比分。上半场结束,新疆队52:45领先辽宁队7分。

  比赛进入下半场,一上来巴特尔利用中投连续两次为主队建功。新疆队下半场换上了另一名外援布兰顿.科尔。此后辽宁队利用犀利的防守,成功的防守了新疆队的一个八秒钟违例。辽宁队在进攻方面各个位置都不占优势,只好在防守上做文章。辽宁队根据场上形势频繁的改变防守阵势,新疆队只有在内线不断的利用巴特尔和布兰顿.科尔在篮下强打。本节中段,新疆队的巴特尔个人攻击有所减弱,更多的做起策应和掩护来,为新疆队执行最后一攻的是外援科尔。而辽宁队外援桑普森的防守在科尔的进攻面前也起到了一定作用。但无奈的是,辽宁队防守做的好,但进攻迟迟没有找到较好的方式,新疆队71:62领先辽宁队9分。此后辽宁队不断依靠罚篮为本队默默的涨分,而新疆队却一直依靠强大的内线强吃辽宁队。本节结束,新疆队73:67领先辽宁队,双方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比赛,两队全部采用双外援阵容。比赛开始,辽宁队布朗率先利用篮下效仿巴特尔擦板得分。回过来,巴特尔立即在篮下还以颜色。张庆鹏三分远投不中,随后自己潜入篮下抢到皮球后篮下再次得分。布朗在一次篮下突破后,造成巴特尔的个人第四次犯规。这时候,两队只有四分差距。蒋兴权指导立即请求暂停。72:75,辽宁队利用布朗的罚篮将比分差距迫近到3分。关键时刻,又是新疆对外援科尔,一次三分命中,又把两队比分差距稍稍拉开。随后在辽宁队的一次进攻中,新疆队头号外援科尔身背六次犯规被罚下场。这样,新疆队就仅剩一名外援布兰顿在场上了。关键时刻,辽宁队换上杨鸣,换下张庆鹏。但是新疆队并没有因为扰乱阵脚,相反仅有的一名外援布兰顿在场上却是越打越好,随着他的一次扣篮得分,两队再一次回到7分的差距,郭士强请求暂停。暂停回来,辽宁队加强了进攻,使得比分再度缩小到4分。关键时刻,又是新疆队徐国翀一次外围命中,再次将两队差距拉到六分。郭士强再次请求暂停。

  比赛进入最后2分钟,首先是布朗在篮下单打巴特尔拿下两分。随后布朗在篮下接球刚要扣篮,被裁判吹了一个走步。接下来,张庆鹏在一次防守中又被吹了一次犯规。随后,辽宁队依靠顽强的防守,张庆鹏抢断成功,布朗的一次上篮,两队打平。新疆队还有12秒的进攻时间,但是徐国翀接巴特尔传球后没有能够投中三分。但是新疆队外援布兰顿抢到篮板,而遗憾的是二次进攻还是没有进。最后辽宁队抢到防守篮板,请求暂停。此时比赛还剩3.8秒,辽宁队外援桑普森的最后出手并有进。双方进入五分钟的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新疆队徐国翀率先在45度命中三分。随后杨鸣两罚两中,两队还有一分差距。随后辽宁队进攻战术全部放在杨鸣身上,依靠其个人技术单打新疆队新人张术。而关键时刻,新疆队张术却在进攻中投进一次三分,将比分差距拉大到7分。比赛时间还剩12秒,辽宁队请求暂停。最后时刻,张庆鹏在篮下拿到最后没有意义的两分。比赛结束,新疆队经过加时赛后以103:97击败辽宁盼盼

男篮。新疆队外援大卫杰克逊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巴特尔拿到25分。辽宁队得分最高的是外援布朗,他个人得到21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