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军主帅难为连胜露笑容 阿帅:从未遇过这种赛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2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揭幕战拿下强敌广东宏远,力压弱旅东莞新世纪和山西中宇,虽然三场比赛都取得了胜利,但主教练阿的江不能就此感到轻松。国手还没有从紧密的夏季集训中恢复过来,新赛季一周三赛的紧密赛程又摆在了球队的面前。没有办法,用八一队中的一位老队员的话来说就是“挺也要挺过来!”

  “从没遇见过这样的赛程”

  从10月8日开始到明年2月7日常规赛结束,100多场比赛被压缩到4个月内完成,这样紧密的赛程是CBA的球员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对此,主教练阿的江也是颇有感触:“我也是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紧密的赛程,我们的国手在这个夏天就已经经历了非常紧密的比赛,应该说他们还没有从疲劳中恢复过来,留给我们球队开赛前一起磨合的时间也只有一个星期,新赛季的赛程是一周三赛,我们几乎没有时间准备。”

  “最担心老将伤病状况”

  赛季刚刚开始三场比赛,阿的江已经开始为球队的一些老将所开始担心了。疲劳的时候最容易受伤,身为球员的阿的江深深的知道这一点。上个赛季,球队的老队员就是因为紧密的赛程而导致伤病不断,联赛过半,八一队几乎已经伤了半只球队,王治郅、李楠、张劲松、陈可、胡克都因伤病缺席,最困难的时候只有七人能够上场比赛,阿的江几乎是换了一套主力阵容在硬撑着。

  “广东不是我们最大的对手”

  揭幕战的完胜广东让很多人都把本赛季的冠军归属抛向了阵容强大的八一队,但主教练阿的江却对首胜广东不以为然。“广东队的确发生了一些变化,但他们和我们一样,也没有时间准备,所以第一场比赛取得胜利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和大多数人想的不同,阿指导并不认为广东就是八一队本赛季夺冠的最大“绊脚石”,“赢了广东不是就胜而无忧了,后面还有很多强队在等着我们,江苏、新疆、辽宁、福建,每一个对手都同样强大,并不是战胜了广东就能谈什么冠军。”

  “王磊是新赛季最大收获”

  上场对阵

东莞,王磊拿下27分7个篮板并最后时刻绝杀对手,这样完美的表现不得不让主教练阿的江对其赞赏有加。“他的表现大家也都看到了,虽然现在场上在执行一些战术的时候还是会出现问题,但他的到来无疑很好的弥补了我们得分能力上的不足。以他的潜力,相信在很快的时间内他就会完全融入球队,发挥出更出色的水平。”

  简单的和队员们吃过晚饭,阿指导又急着回去准备下一场对山西的比赛了,紧密的赛程让铁军主帅不得有一丝的喘息。(贾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