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龚松林爆发战神不抢戏 福建完胜东莞赢赛季第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21:12  新浪体育
龚松林爆发战神不抢戏福建完胜东莞赢赛季第二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昨晚,2007-2008赛季CBA第3轮比赛打响。主场作战的福建浔兴队,经过四节苦战,终以92比84战胜东莞新世纪队。

  龚松林拿到22分,波特28分,刘玉栋仅仅拿到4分。东莞队的安东尼-麦尔斯拿到30分。

  东莞新世纪队经过两个赛季的调整,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攻防体系。除了拥有上赛季CBA得分王安 东尼外,他们在新赛季还引进了高中锋外援弗朗斯,实力大大加强。此前,他们做客宁波,差点就把冠 军八一拉下马。

  本场比赛,福建浔兴队的首发阵容仍然是上个赛季的翻版,孙天农、吕晓明、波特、龚松林、杨超 首先亮相。刚开场,福建浔兴队波特就以一记爆扣和一个中投拉开了得分序幕。东莞队丘彪也立即一个 三分还以颜色。双方开场命中率都不错,孙天农擦板得分后,浔兴队仅以8:5领先。但令人遗憾的是, 福建队核心龚松林手感仍然没有恢复,开场他连续试投了3个三分,均无功而返。一节末,浔兴队加强了 突破分球,内线偷袭屡屡得手,迫使东莞队叫了暂停。暂停后东莞进攻有所改进,通过几次快攻将比分 反超。“

战神”刘玉栋在一节还剩3分钟时上场,引发了全场球迷的雷动掌声。首节比赛,双方以19:21 结束,福建队落后。

  二节比赛,刘玉栋仍然留在场上,但还没有找到感觉,在本节中段被换下场。双方在二节比赛中防 守十分凶狠,比分一度停滞不前。东莞队在二节开场感觉非常好,外援安东尼连续投中3个3分球,带领 客队以32:23领先。此后,双方的分差一直保持在9分上下。福建队拼命追赶,半场比赛还剩3分半时, 龚松林终于投中本场比赛浔兴队首个三分球。在杨超快攻得手后,浔兴将比分扳成40:40。波特在中场 还剩16秒时,打2加1成功,浔兴以45:42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福建队对安东尼的看防依然不到位,得分王带领东莞队将比分扳成47平。此后双方展 开拉锯战,福建队总刚刚找到投篮感觉,比分就再度被安东尼用三个三分球反超。迟迟找不到得分点的 福建队,在三节比赛还剩4分半时,再度将刘玉栋换上场。此番刘玉栋没有辜负全场球迷期待,他在篮下 一个半勾手打进本场比赛首个2分,又在底线命中2分,帮助浔兴把比分扳成64平。三节比赛结束,双方 再度战平,以67:67进入末节。

  关键的第四节,双方都排出了双外援阵容。福建队威尔逊、波特接连发威,迫使东莞队喊了暂停。 关键时刻龚松林终于找回手感,一记三分使福建队把双方比分拉开到74:67。福建队员在最后一节拼抢 十分积极,多次抢到前场篮板。东莞队在全场比赛仅剩4分钟时进行了全场紧逼。但紧逼没有收到效果, 反而使自己失误增多,福建队趁机将比分扩大到84:73。东莞队马上喊了最后一次暂停。吕晓明此后一 次上篮得手,将两队分差扩大到13分,宣告了东莞队的“死刑”92:84,福建队终于拿下了新赛季第二 场胜利。

  技术统计 比赛组图

  (楠腔北调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