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谁来填补“易建联空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1:40  中国体育报

  渐渐

  易建联登陆NBA的同时,也给CBA留下了一片“真空地带”,比如广东队内线的空白,广东队领袖的缺失,CBA新生代偶像的重新选择等。现在,谁来填补这些空白,成了一个最热门的话题。

  首先是广东队内线的空白,这是易建联离开后给球队留下的最直接、最显而易见的空白,从新赛季开始的几场CBA比赛中不难看出,广东队在内线方面更多地还是依靠积臣和卡西亚诺两名外援,尤其是老将积臣,他几乎成了广东队中锋的不二人选,而第四节时主教练李春江通常会派上双外援,两人完全主导了球队内线。不过,在重用两名外援的同时,李春江也给了季乐、陈大伟等年轻内线球员一定的上场时间,这些小将也打出了一定的水平。另外,广东队还有王征和苏伟两名身高超过2.10米、年龄在17岁左右的好苗子,假以时日,这些小将完全有可能顶替易建联在广东队中留下的空白。

  易建联留下的另一个空白是广东队领袖的缺失。在许多球迷眼中,年轻帅气、球技出色的阿联已经成了广东队近几年的领袖级人物,如果有人能取代他在队中的位置,自然也要具备这些条件。现在的广东队中,具备这个条件的当属刘晓宇和周鹏这两位新生代的球员,这其中,刘晓宇又稍占上风。在广东队中,刘晓宇随和的性格使他和所有人都相处融洽,出色的球技使他占据了球队主力组织后卫的位置,同时国家队后卫的身份也为他加分不少,更重要的是,英俊的外貌是别人无法比拟的先天优势,这一切都使得刘晓宇有望成为广东队新的领袖。

  此外,阿联的离开也在CBA的大范围里留下了一个新生代偶像的空白位置,现在这个填补的人选当然也要从整个CBA的范围内去寻找。前面提到的刘晓宇可以成为一名候选人,此外,本赛季刚刚加盟八一队的王磊也有这个潜力。来到八一队后,王磊迅速成为了球队的第二得分点,在战胜

东莞的比赛中,他甚至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7分。另外,人才济济的CBA还有李晓旭、丁锦辉、陈江华等人,这些年轻人也已经开创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也许在本赛季结束后,CBA又将迎来一个新的时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