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也要转型打跑轰? 阿帅:提速篮球是发展趋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0:2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0月31日宁波报道 八一双鹿电池男篮越打越快,如果放在一年前肯定没什么人相信,但在刚刚开始的新赛季,他们确实这么干了。无论对广东宏远还是东莞新世纪,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的外线都十分活跃,主教练阿的江表示,加快比赛节奏是大势所趋。

  “提速是当今篮球的一个发展趋势,同时这也是我们队本身具有的一个特点,现在我们有这个条件和基础,为什么不好好利用?”阿的江说。

  经过了一个夏天的调整,队员伤病的好转让阿的江有了信心,“陈可现在恢复得不错,状态比年初的总决赛要好,王中光去年一年的进步非常大,他在后卫这个位置逐渐开始成熟,从人员上看我们比去年好了一些,”阿的江说。再加上三分精准的陈臣,和刚转来的王磊,阿的江手中可用的牌多了。

  要想提速,外线球员起到的作用很关键,王中光、陈可、王磊、李楠、陈臣等人组成的轮换阵容,已经展现出强大的攻击实力。只是并不代表就不存在问题。前两场比赛第三节,都被对手连续追分,第二场还差点被

东莞翻盘。“球队的发挥还不够稳定,有时候得分会出现断层,比赛是48分钟,而不是某一个阶段,”阿的江说。

  球队磨合不够是主要原因,他们只有一周的时间去准备联赛,很多战术都来不及复习,到了场上队员有时还跑错位,急得阿的江在场边大喊:“是圈内,不是一内(战术名)!”对这个问题,阿的江也没有太好的办法,他略显无奈地说:“我们也只能在比赛中边打边练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