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楠:对1000个三分没概念 国内最强射手属朱芳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2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19点30分,八一队在主场以101比95战胜了东莞新世纪,取得新赛季的两连胜。自2005年至今,八一与东莞一 共交战7次,八一7战全胜。

  八一队王磊得到27分,王治郅得到22分9个篮板,莫科16分11个篮板,陈臣三分球4投3中得到13分。东莞的安东尼得到26分,王晶23分,张凯 得到17分11个篮板。李楠本场比赛投中1个三分球,令他的三分球总数达到1000个,位列CBA历史第一位。

  第三节还剩34秒时,李楠三分当李楠从三分线跳起起,皮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应声入筐的时候,或许满场激动的球迷还没有意识到,这是老兵李楠职业生涯的第一千个三分球。

  赛后,李楠并没有太过兴奋,因为在上个赛季得

总决赛后,他已经知道自己的三分球数量即将破千,“其实也没有刻意去想过,但是上个赛季总决赛完了,是我的一个朋友看到新闻打电话来给我说差一点破千,我才知道这么回事,但是说真的那之前其实我对这个没什么概念。”

  尽管早已知道自己三分球有望破千,但李楠也没有背上纪录的包袱,“这种东西肯定不能心里老想着,谁也不是为投1000个三分球,或者盖100个帽打球啊。老想着一定会影响发挥的。反正比赛就是这样,有机会的时候,不能手软。”

  说起自己的扎实的三分球能力,李楠回忆起了他刚进青年队的情形,“我很幸运,我遇到了一个非常好的教练,他当时对我的要求和帮助给我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今年的国家队集训,锋线上三分球状态低迷成为了球迷和媒体诟病最多的一大问题,分析此问题,李楠说:“现在国内的球员不能说技术粗糙吧,但至少可以说他们的基本功不如以前的球员扎实。”李楠认为这也是职业化之后,带来的一些弊端,“他们可能在开始的时候基础就打得不够。真的,我觉得好的基础训练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说实话,职业化之后真的有多少教练去抓,有多少队员们愿意去苦苦的练,我也不知道。”

  说到自己心中欣赏的三分投手,李楠说:“应该说投三分球的多少和球队的战术有很大的关系,现在像张勇军、李春江的那种完全拉出来投三分的几乎没有了,因为球队更多的是依靠内线。就定点投篮而言,我觉得朱方雨是国内队员中比较出色,还有就是我们队的陈臣。”(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