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烈豹单节令八冠王失颜面 八一末节惊魂暴最大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2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19点30分,八一队在主场以101比95战胜了东莞新世纪,取得新赛季的两连胜。自2005年至今,八一与东莞一 共交战7次,八一7战全胜。

  八一队王磊得到27分,王治郅得到22分9个篮板,莫科15分11个篮板,陈臣三分球4投3中得到13分。东莞的安东尼得到24分,王晶21分,张凯 得到17分11个篮板。李楠本场比赛投中1个三分球,令他的三分球总数达到1000个,位列CBA历史第一位。

  首节33比20,第二节27比28,第三节15比26……如果不是八一队再最后一节比赛中凭借丰富的经验压制对手,那么CBA八冠王在新赛季的第二场比赛中将很可能吃到一场败仗。尽管在揭幕战中战胜了广东宏远,但是在面对另外一支广东球队时,八一队却暴露出了最大的问题。

  15比26,让一支连续几个赛季垫低的球队在单节打出这样的比分,阿的江脸上难免有些挂不住。但是面子是小,隐患才是最危险的东西。在这一节比赛中,当王治郅拿不到球的时候,八一队的球员似乎都无法用得分来打开场面上的僵局,而这一点正是八一队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

  张劲松退役,李楠坐在替补席上,八一队除了王治郅之外,还没有一个更稳定的得分点。首节比赛和第三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首节比赛中,莫科、王磊分别砍下10分,但是在第三节需要人得分的时候,他们全部哑火。

  也许这正是阿的江现在最担心的,谁来分担王治郅的得分压力?莫科和陈可的进攻手段主要依赖外线,王中光的得分都属于“神来之笔”,在李楠休息的时候,所有的压力都击中在王磊身上,但是对于一位仅仅在季后赛出战过一场比赛的球员而言,如果在关键时刻砍分,还是一个比较全新的课题。

  王磊不仅仅要适应八一队的战术套路,更重要的是学会如何成为一名王治郅身边的得力干将。看看张劲松在去年

总决赛中场均15+的数据,你就会知道,王磊作要做的并不仅仅是穿上八一队的13号
球衣
,并且在顺分球的时候砍分。

  面对

东莞,原本应该是一场狂胜,却令八一惊出一声冷汗,如果是客场打广东呢?当然联赛中还有江苏、新疆这些强队都是八一夺得第九冠的重要对手。

  30轮常规赛是准备,季后赛才是真正的八一时刻,只是在季后赛开始前,八一能解决这个问题妈?(喷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