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楠无愧男篮十年最强外线 惊人记录已近空前绝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2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19点30分,八一队在主场以101比95战胜了东莞新世纪,取得新赛季的两连胜。自2005年至今,八一与东莞一 共交战7次,八一7战全胜。

  八一队王磊得到27分,王治郅得到22分9个篮板,莫科15分11个篮板,陈臣三分球4投3中得到13分。东莞的安东尼得到24分,王晶21分,张凯 得到17分11个篮板。李楠本场比赛投中1个三分球,令他的三分球总数达到1000个,位列CBA历史第一位。

  如果说胡卫东的三分球更像是是一把“神经刀”,那么12年CBA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46.25%的李楠可以当之无愧地被称为是“微波炉”。在整个CBA历史上也没有一名这样的球员,在整个职业生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从来没有低于过43%,而在95-96赛季,这个数值更是达到了恐怖的59%。

  这就是李楠,在职业生涯的第370场比赛中,他投中了第1000个三分球,而排名第二名的胡卫东只有876个三分球。李楠46%的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在CBA三分球命中个数排名前十的球员中排名第一,而第二名胡卫东的命中率只有32.6%。

  李楠并不是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射手,对于这位身高1.98米的外线球员而言,由于早年打大前锋出生,比赛中三分球并不是李楠唯一的得分手段。所以相比起一些准射手,李楠在场上更加难以防守。

  99-00赛季八一主场对山东的比赛中,李楠在三分线外14投12中,创造了职业生涯单场最高三分球命中个数,而相比12个命中数,14投12中的命中率则更加无可思议。

  当然除了在八一队和CBA联赛,自从1996年进入国家队以来,李楠也一直是国家队在外线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李楠在国家队所有比赛中的三分球命中率没有低过40%,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李楠一共投中20个三分球,成为姚明身边最强有力的支持。

  从国家队在世界大赛以及八一队在CBA联赛中的表现来看,在最近十年里,李楠毫无疑问是中国最出色的外线球员,而这一点,无论是94黄金一代的胡卫东孙军,或者是现在的朱芳雨王仕鹏都难以媲美。

  看看CBA三分球命中数前十,只有4名现役球员,现在距离李楠最近的现役球员是江苏的张成,但是他662个总数仅仅是李楠的投中次数的2/3,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似乎真的很难有人能够超越李楠成为CBA历史三分球第一人。

  而对于CBA联赛而言,想要等待第二名三分球命中数过1000大关的球员,可能还得等上几个赛季。(可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