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仔留守养伤心急如焚 刘晓宇揭幕战后躺倒发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5:5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0月28日宁波报道 广东队输了球,最郁闷的除了李春江还有一个人,就是远在东莞休养的陈江华。

  “急呀,联赛已经开始了,我这边还打不上球,心里比谁都急,”电话里,陈江华郁闷地说,“现在这边(东莞)就我一个人了,都走了,我真想马上飞过去,跟球队一块打比赛。”揭幕战当天,陈江华独自呆在宿舍里,他只能从电视转播中了解比赛的信息。

  因为脚部骨折,陈江华已经歇了四个多月,医院跑了好几趟不说,光石膏就打了两次,可是伤势就是迟迟不见痊愈,现在他只能一边训练,一边观察,等医生同意了才能跟队。问到复出的日期,华仔表示自己也不清楚,“不知道啊,现在伤是好得差不多,但什么时候可以打比赛还要等医生的通知,应该快了吧,”陈江华喃喃地说。

  “比赛你也看了,你们队在前场紧逼上吃亏不少,如果有了你的速度是不是会好很多?”虽然残忍,记者还是把这个问题抛给了陈江华,等来的是一阵苦笑,“有吗?比赛我又没打,不好说,”他说。

  少了陈江华这把快刀,李春江的头也跟着大了,后卫线上只剩下张吉吉和刘晓宇两人,张吉吉因为也有伤自身,刘晓宇只能独自扛起重任,在八一双鹿队的铁血防守面前,他逆风航行。“感觉自己开始打得还可以,下半场体力有点跟不上,”刘晓宇说。38分钟,刘晓宇的上场时间排在全队第二,仅比拿到20分的王仕鹏少三分钟。“说实话这场比赛压力还是有的,赛前李导把队长袖标交给我,能不拼吗?”

  事实证明,刘晓宇确实拼尽了全力,比赛中他不断冲击八一双鹿队的内线,试图用速度扯开对手的防守,哪怕自己摔得一身淤青。刘晓宇的得分并不多,3投1中只得3分,还错失了两次罚球,但4次助攻和5次被侵犯还是说明了他的价值。回到球队入住的宁波饭店,刘晓宇已经浑身无力,回到房间他身体像棉花一般酥软地躺倒在床上,任由对床的朱芳雨怎么劝慰,还是一个劲发呆。“算了,洗洗睡吧,明天一早还得去福建呢!’小家伙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