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9号顶上吴乃群缺口 双子星外万马还有生力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1:18  青年时报

  邓力顶上乃导缺口

  时报讯 吴乃群退役后,丁锦辉似乎成了四号位的唯一人选,但邓力昨天却用14分加4个篮板的数据证明,他也是四号位的有力竞争者。

  一夏苦练得到回报

  开场后,郑武排出全华班,丁锦辉打四号位,邓力打五号位。很多人都意外于这个安排,但几位教练却胸有成竹。原来,这个夏天,由于丁锦辉上调国家队,邓力一直是四号位和五号位的正选球员,而几场热身赛中,邓力场均几乎都能贡献得分20+、篮板10+的数据,这大大增加了教练对他的信心。

  邓力的表现没有让郑武失望,他在第一节就砍下9分,而且轮番上演了中投、远投、转身跳投等各种进攻手段。第二节,萨马基上场后,邓力一度顶替丁锦辉站上四号位,而且表现依然抢眼。

  “一场比赛不能说明什么,今天只是将训练水平正常发挥,希望以后能保持这种发挥就可以了。”赛后,邓力心如止水,他只是说,自己会尽力把握住教练给他的机会。

  两位小将形成竞争

  虽然年仅21岁,但邓力其实算个老队员了。2004-05赛季,他就和罗智等人进入一队,但当其他人逐渐唱上主角后,他却始终坐在冷板凳上。万马的四号位上,前有吴乃群,后有丁锦辉,邓力似乎成了多余的人。

  好在这个夏天让邓力重获新生。“主要的提高还是临场应变,以前比赛打得少,上去就手忙脚乱的,现在可以不慌不忙了。”邓力说,“而且比赛打多了,自己的信心也建立了。我和丁锦辉打一个位置,我知道他打得很好,但以后有机会上场我就会好好打,没机会上场我会在板凳上为他加油。”

  郑武显然很乐于看到邓力和丁锦辉在四号位的位置上形成竞争,因为只有形成良性竞争,才能让两人共同得到提高。“丁锦辉不也是从年轻队员过来的?”郑武说,“以后谁状态好上谁,我们队里没有明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