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据证明颜行书"救市主"价值 31岁MVP情人未过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2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福建浔兴在新赛季CBA首场比赛中以114比101战胜刚刚完成换血的云南队,获得新赛季开门红。

  复出的刘玉栋本场比赛仅仅拿到2分,两名CUBA明星成为本场比赛的主角,杨超砍下32分,刘子秋砍下24分,此外云南队的颜行书还贡献10分和6次助攻和7个篮板球。龚松林本场比赛没有出场。

  第一次触球就在三分线外尝试出手,不中,前场篮板球又落到了跟进的自己手中,再打!球进!

  也许连颜行书自己都没有想到,自己在CBA联赛中的处子秀会以一种这样的方式展开。因为在这位前中国台北

男篮队长的职业生涯中,他给人留下更多的并非是他的投篮和得分,而是他的助攻。

  曾经风靡全中国的“MVP情人”就这样成为了云南队的7号,在拿下自己也是云南队新赛季的第一个两分球之后,颜行书开始适应这个亚洲最好水平的联赛。

  面对速度更快,力量更强,并且正处于当打之年的吕晓明,颜行书在更多的时间内都显得有些不太适应。第二次面对吕晓明的进攻,颜行书吃到了自己在CBA赛场上的第一次走步违例,第二节结束前的一次进攻还被吕晓明抢断。

  如果单单从外型来看,颜行书和4年前在哈尔滨亚锦赛上拿到助攻王时一模一样,常年在娱乐圈打拼令他的外型更加潇洒。但是在篮球场上,他则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适应,找回自己的比赛节奏。

  还好,这种适应没有让我们等待得太久。

  第一节比赛结束前2分12秒,颜行书再次面对吕晓明单打。面对CBA速度最快的后卫,颜行书的速度根本占不上任何的便宜,在难以摆脱对手的情况下,颜行书突然急停,利用假动作,骗到两次罚球。

  这是典型的颜行书,一个靠头脑而并非靠身体打球的球员。随后颜行书开始进入自己的比赛状态,仅仅上半场时间他就贡献出了4次助攻,一次漂亮的突破分球似乎让我们看到了曾经的亚锦赛助攻王风采。

  全场比赛,颜行书拿到10分7篮板球6助攻。当所有人还在怀疑31岁的MVP情人能否在CBA演绎的时候,他已经用数据这等名了自己的价值。尽管这个数据并不显眼,但是至少说明一点,31岁的他依然可以成为一名篮球运动员。

  你可以将他的复出看作是一种噱头,也可以将他的复出看作是云南解决CBA球市的一个手段,但是你不能否认的是,在阿联离开的这个赛季,颜行书为CBA带来了一丝偶像气息。

  (喷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