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鬼主场首次无孙军身影 昔日猛虎今仅靠两人支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1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首轮CBA比赛中,吉林82比95负于浙江万马。本场比赛王博得到19分5次助攻,浙江队6名队员得分上双。

  CBA新赛季就这样在平静中开赛了,而对于吉林东北虎队而言,却显得缺少点什么。曾经被亲切誉为吉林队“虎王”的孙军,目前已经与东北虎毫无瓜葛。自从有消息称15日孙军辞职以后,就再也没有他的消息。

  孙军的离开对于吉林队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因为他曾经是作为吉林篮球的一面旗帜,是响当当的吉林“虎王”,那里的老百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虽然他早已脱下8号战袍,但仍然被看作吉林篮球的希望。“看孙军妙传是种享受。”姚明曾这样评价他,而他浑身假动作也曾将对手晃得不知所措。更重要的是,孙军单场得分最高70分,这样的纪录也许短期内没人能改写。

  如今他与吉林篮球断绝关系,这也标志着吉林队的一面大旗倒下,他们需要培养新的力量支撑整个球队的发展。吉林队需要新的精神领袖来支持他们不断进步。

  而在本场比赛中,上半场比赛结束后东北虎队40比49落后浙江9分。从场上局面和比赛

技术统计来看,吉林东北虎队本场比赛更多地采取突破分球的策略。这样不断地造成对方队员的犯规,吉林队获得了18次罚球的机会,但仅仅罚中11球。

  同时,半场结束吉林队外线三分球仅仅11投3中,出手少而且命中率也低。相比东北虎队而言,浙江队员上半场比赛三分球15投7中,将比分不断拉开。

  下半场比赛开始,浙江外援萨马基开始发挥防守作用,虽然他得分不多,但在防守和进攻篮板方面表现尤为突出。在第三节结束后,浙江队6名球员上双,吉林队61比77落后浙江万马16分。

  第四节开始,由于分差过太大,并且万马队外援内线防守比较牢固,吉林队队员选择外线抢投三分争取时间。双方分差曾一度缩小到10分,浙江队员并不着急进攻,而是将进攻的24秒时间耗尽。这迫使吉林队教练不得不继续采取抢投三分的策略。最终吉林队82比95负于对手。

  本场比赛吉林东北虎仅仅靠王博和外援杜万苦苦支撑,而浙江队靠整体的力量将东北虎挑落马下,他们的六名球员得分上双,其中外援萨马基抢到19个篮板球,在防守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FRA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