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远队员休息室搬桌椅做热身 李春江张劲松开玩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16: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宏远队员休息室搬桌椅做热身李春江张劲松开玩笑
广东宏远球员周鹏在比赛中争抢篮板球。 新华社记者 王小川 摄

  ■特派记者 张健强 许 蓓 本报宁波10月27日电

  夜幕下的宁波灯火辉煌,雅戈尔体育馆里的人内心却是五味杂陈,2007~2008赛季的CBA赛季就此开始。八一双鹿在主场领走了上赛季总冠军戒指之后,以102比90击败宏远宝玛仕。输球之后的李春江笑眯眯地走出赛场,赢了比赛的阿的江却是铁青着脸,对于这两个老对手,以及各自带领的两支球队,这都是一个有很多滋味的夜晚。

  或许,CBA的新赛季也将如此有滋有味。

  酸 揭幕战对宏远的惩罚

  夜晚7时,体育馆内乐声大作,灯火辉煌,冠军指环在灯光下闪耀。整个馆内或许只有一个地方静得出奇——客队休息室。

  李春江布置完战术之后,球员们立刻动手搬桌子,清理凳子,把不大的休息室腾出了一块地方。这个体育馆没有副馆,大家只能在这里拉拉韧带,作赛前的准备。外面的锣鼓声不时震动着墙壁,外面的辉煌对于里面的人来说并不陌生,这是冠军领奖仪式。过去两个赛季的揭幕战,宏远宝玛仕是挂着笑容面对开幕式的,现在人人表情冷漠。

  CBA的揭幕战是对上赛季冠军的双重奖励,同时也是对上赛季亚军的双重惩罚。上赛季的成败,一定要在新赛季开始前再来一次,令人泛起一股酸味。

  拉完韧带后,球员们就在休息室里往返小跑,也算是出出汗。很少有人和别人交流,只有一个人例外——李春江。

  掏出根烟,笑眯眯地点上之后,李春江一个人踱出休息室,居然一头扎到外面八一双鹿的人群里,聊起了天。和张劲松开开玩笑,和阿的江聊聊天,李春江脸上一点看不出尴尬,也不知他是在给对手祝贺,还是海阔天空聊点别的。过去,这样的场景常常在两队的大战前出现,别看这“两江”笑眯眯地聊天,等哨声一响就是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

  两队的休息室只有10多米之隔,中间是个开阔走廊。八一双鹿的球员们三三两两地在中间兴奋地谈论着戒指,一门之隔,宏远宝玛仕的球员在里面安静地等待上场,八一双鹿的球员里只有王中光在热身。王中光偶尔跑到门口,往里面瞄了一眼,然后继续热身。

  八一双鹿去年揭幕战同样尝过这种酸的感觉,但最后变成了甜。现在就看宏远宝玛仕有没有这种斗志和信心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