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放:宁波发现华南虎“假照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2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冒着被吃掉的危险,陕西老汉周正龙用胶片和小数码在秦巴山区拍摄的野生华南虎照片,是真是假还未得到认证,东北大哥李春江率领的广东宏远男篮在宁波雅戈尔球馆却原形大现。战局证明,这头“华南虎”四肢不全、利齿变钝,只剩几招上树的功夫,最多算一只空有斑纹的“病猫”。

  “八冠王”八一男篮没有理由不赢。这支CBA中最特殊的球队拥有的不仅是斗志、体能、战术和各方的倾心照顾,而从职业化初期的王非到越来越睿智的阿的江,兵源充足的军旅手中一直握着好牌。南京部队的刘玉栋、沈阳部队的莫科、NBA归来的王治郅,包括刚刚挖来的“河南少侠”王磊,源源不断输送的高手,让八一男篮一直站在CBA的最顶端。12年的CBA,即使战绩最差,八一队也会拿到第四名。

  可以说人们对“王者”八一

男篮的评价最多是:佩服他们的斗志,更羡慕他们的配置。

  抽冲烟、喝烈酒的李春江肯定输的不甘心,甚至有点委屈。场外因素让他鼓掌苦笑,在美国“头悬梁、锥刺骨”的所学回国后当头就给了一棒子,老李是不是在怀疑苦读一年的时光都浪费了。其实从李春江统领的这只“病猫”来看,他还真没什么可委屈的。

  第一,核心离队。阿联在美国度过20岁生日时,虽然雄鹿完败,但易建联贡献的13分和“奇兵”中锋的角色让他几乎完成从CBA到NBA的飞跃。

  但“老东家”

广东宏远缺少阿联,输球输得却相当难看。咬死三节,末节崩盘,“病猫”抢得篮板数几乎是八一队的一倍,但进攻能力却很乏力。而补充入队的苏伟、季乐还太嫩,难当大梁。

  第二,伤病困扰。在病床上观看直播的陈江华,拖着残腿登场的杜锋,人才储备、造血能力强大的广东宏远闹人荒有点让人不解。

  如果有陈江华+刘晓宇“豪华双卫”的轮番突击,杜锋+朱芳雨“双子星”的里突外投,这四只利爪完全可以摧毁不以速度见长的八一男篮。

  第三,国手疲劳。突,分,突,分……跟随尤纳斯南征北战,30多场高强度的对抗,让广东四大国手终于知道了“为快不破”的魔力。

  但显然一夏的拉练让急于表现并证明的宏远年轻国手们耗费大量体力,除了生龙活虎的刘晓宇,朱芳雨、王仕鹏、周鹏似乎根本找到比赛的感觉。而合练仅仅一月,让李春江所学的美国篮球精髓无法得到灌输,这点也是“伪华南虎”广东宏远首战最大的败笔,甚至会影响以后紧密的征程。

  可以预见,如果李春江不及时解决以上的三大问题,那华南虎可就真的变成“病猫”了。

  (刘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