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生日成王治郅个人秀 全能演出再成广东队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21:51  新浪体育
阿联生日成王治郅个人秀全能演出再成广东队噩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宁波消息,广东宏远在07-08赛季CBA揭幕战的比赛中,在客场以90-102不敌八一双鹿,揭幕战不败金身告破。广东宏远之前参加了从2003年至今4次揭幕战,他们三次遭遇八一、一次遭遇江苏,已经取得揭幕战四连胜。但今天的宁波宁波雅戈尔体育馆,八一双鹿没有让历史第四次上演。30分7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1个盖帽,在易建联生日这一天,笑到最后的确实阿联上赛季度对手,大郅用一场完美的表演答谢了支持他的球迷。

  三剑归一,千锤利刃。从上赛季的烽火诸侯到本赛季的群雄逐鹿,无论各队之间人员上发生了多少变化,但改变不了的是铁血八一在CBA联赛中的强势地位。这一日,可容纳5000人的雅戈尔体育馆内座无虚席,在宁波这个熟悉的场地里,依然人声鼎沸。

  “大郅!加油!”,“八一是冠军!”球迷们举着醒目的标语为自己心中的英雄加油呐喊。在球迷们一片欢呼声中,大郅接过了

总决赛MVP的奖杯。过去的荣誉象征者崭新的开始,大郅双手高高举起奖杯,心中默默许下了本赛季的愿望。

  “大郅是八一的主要进攻点,千万不能让他投开了,否则很难防守。”杜锋在比赛开始前就透露了王治郅是广东队防守的重点,但一名出色的球员永远是无可阻挡的,广东队的特殊照顾依然不能阻挡大郅在自己的主场发威。

  这是以大郅为核心的球队,是王治郅表演的舞台,从比赛一开始他就注定了成为这场比赛的主角。比赛一上来,大郅弧定处策应,看到莫科篮下无人防守,大郅直接将球传了过去,助攻莫科篮下轻松得分。助攻只是大郅表演的一个开始,随着比赛的进行,大郅外线的三分成为了

广东宏远最头疼的问题。第一节比赛还剩6分22秒,大郅弧定处三分,皮球应声入网;第一节还剩44秒,大郅接队友传球直接出手三分3分,皮球听话的落入网中;又一个进攻回合,李楠抢投三分,李克抢到前场篮板直接传给45度角埋伏的王治郅,大郅毫不犹豫,抬手就投,故技重施。仅第一节大郅就命中了3个三分。整个上半场比赛大郅就拿下16分,其中三分球5投4中。

  千万别以为王治郅是因为害怕篮下的对抗所以才选择了在外线远投,随着年龄的增加,体力已经成为了大郅面前最大的敌人,而经验丰富的大郅清楚的知道该怎样分配体力。在第三节发现自己的投篮命中率开始下降之后,大郅立刻将进攻的重点转移到了内线,灵活的脚步,机敏的跑位,精准的转身后仰跳投,无论是老将基臣还是新外援卡西亚诺,对于大郅把比分差距一口气拉到到了7分。

  “好钢用在刀刃上”,直到第四节,球迷们才真正的看到了大郅的内线实力,内线单打,转身跳投,随着大郅妙传,助攻莫科内线上篮得分之后,八一队也在最后一分钟将比分差距拉到到了10分。没有易建联的军粤对决就是大郅一个人的表演。

  上赛季的揭幕战,八一虽然不敌广东,但大郅依然贡献了20分11个篮板5次助攻3次盖帽,和上赛季揭幕战的表现相比,大郅今天的表演毫不逊色。

  在今年夏天随国家队征战的热身赛中,大郅在场均出场25.8分钟的时间里能够砍下16.2分和5个篮板,仅比易建联的场均得分少0.3分。但是大郅的健康状况却令人担忧。在最近的9场国家队的比赛中,王治郅就因为伤病缺席了4场比赛,即便是在他上场的5场比赛中,也有2场比赛是一分未得,还有1场比赛仅仅得到2分。但经过集训结束后的短期调整,大郅显然已经恢复了自己的状态,揭幕战上的出色表现,相信只是这位总决赛MVP表演的一个开始。(贾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